40歲,可以選擇辭職不幹嗎?!請好好問自己「你準備好了嗎?」 | 職場求生術 | so莎

年紀是個選擇題嗎? 因為年紀和幾歲,所以我們自己區隔了只能做某些事情?


時常在工作一段時間以後,我們常常告訴自己,都已經工作這麼久了,(再換一個工作環境會好嗎 ?-心中的OS:真的行嗎 ,可以嗎?! )


總覺得好累喔,新工作要重新適應環境,也要重新認識新的人,but,永遠都有巴的,你總是在無意間會覺得工作已經了無新意,但重點是如果要換新的工作,如果要重新轉換跑道,你得要門新問自己,真的準備好了嗎?


檢視自己兩個問題:


一、你準備好了嗎 ?


嗨~  everyone,you should focus on what you really want .


生命中有無限重要的東西,但何者對你而言是最重要的呢?! 


Hey,沒有人可以確切地告訴你,我們的下一步是否決定這樣就是好的,也沒有人可以告訴你什麼才是最好的! 很多的抉擇都是在自己的選擇上 。 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o you. 


但是否我們都忘了人生就是這個長度,你既不能往前,也不能後退,因為前面的故事無法預測,後面的你也回不去。


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來後悔,也沒有多的時間可以讓你一再地猶豫,你可以跌倒重新站起來,你也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的面向,多嘗試有不好嗎?但如果你也無法讓自己的生命有太多的重新回顧檢視,你又有什麼能耐可以讓自己在十字路口徘徊這麼久。


40歲不過是個數字,人生也不過就這麼ㄧ回,你可以在這個數字上重新來過,不過是個階段,是魯蛇或是成功代表,也不是我們自己說了算。


總是不斷的啟發自己的能耐 告訴自己你是可以RUN一下~,如果依照目前的壽命計算,你還得繼續活個40年,你還有什麼值得會失去的,也有什麼可以算計的,有時候 真的不要想太多,不要太猶豫。


辭職不過也只是勞保數字換了,你的職涯還在繼續運行,你的時間也未曾間斷過,你的職等又從中高階換到了初階,!


BUT,想清楚就好了,人生這麼短暫,短到我們都來不及說別想這麼多吧 ! 


人生還得活到80幾,想做就去做就好啦! 如果你在意的只是又要重新適應,又要遇見不同的人,但為何不想想你錯失了這個重新的機會,或許沒有機會重新再來的。


二、決定了就放手一搏吧 ! 


Don’t think too much, you have to pretend it is the last day in your life.(留在地球的最後一天)


有時候人總要往前再往前看,沒有所謂的絕對,只有一定的必須。


若是決定了換一條路走,回頭看看那些在旁邊幫你 愛你的人,無條件支援你,也願意給你無限大的空間,我們該要感恩,該要把哪所謂的魯蛇界線抹去,沒有既定的數字,只有必須要的抉擇。


奔跑吧 ~ 只有不斷的往前衝,你才能知道自己的界限範疇~~~~


或許你在工作上努力了很久,生活堅持了很久,但如果你有那麼一絲一毫覺得你還想要做什麼,還有什麼夢想沒有去執行,那麼有機會為什麼不去試一試呢?


你的人生結論不是由旁人給的,而是在你不斷失敗、成功,又失敗的累積中,你的人生結果就是結論,沒有對錯是非,只是你要給你的空間永遠比你自己想的要來的多。侷限都是自己給的。


這裡有個朋友的故事,聽一聽或許你也會有不同的想法


Rebecca ,今年40歲,已經在一家上市電子公司待了10年的採購,但她總是覺得自己想要飛出去這個環境,想要去外面看看自己的能耐,但卻也總是三心二意,無法決定自己要做什麼,轉換哪個跑道。


直到有天,上頭有個新個案子要她承接,她要去東南亞出差,順便輔導當地的新手上線。在那裏,她抽空去了當地的一家展覽館逛逛,她發現自己對於以前所學的美術又重新燃起的過去的熱情,也與當地的一些新興畫家有了一些交流。


在這個案子完成後,她回國就辭職了,因為她突然發現自己有很多事情沒有去做,有一個夢想還沒有實現,她想試試看,她想要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


這個故事沒有結束,因為Rebeca仍在為她的夢想努力,當然前提是她在財務上已經在過去工作上為自己的荷包準備了起來,所以她給自己幾年的時間去嘗試,什麼極限才叫做極限,你必須把前段的切割,才能看到未來你能夠的程度。


有些時候,我們真的只能壯士斷腕,才可以讓自己真的知道明天還活著的感受是什麼。年紀真的不是一個最大的決策,而是我們的心~~


祝福想要離職卻要不知道該往哪去的人,告訴自己,沒有了你,世界一樣運轉,而你,若不能鼓起勇氣追逐夢想,那麼你的熱情將被澆滅,你的世界也只剩下黑白顏色,因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只能窩在自己的小小島嶼上,不再前進。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