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媳婦五妙招 婆媳問題輕鬆搞定!! | 婆媳親子 | Dr. Selena

婆媳關係是家庭幸福的重要關鍵,在進門之前,不少女生都想過如何能夠討婆婆歡心,讓自己在新家庭過得舒心又省心。其實獲得婆婆喜歡也不會太困難,就是婚後生活常跟婆婆做這五件事,聰明媳婦懂得適時表現,增加互動和交流,讓你的公婆從此對你讚不絕口,真心疼愛。

妙招一:常帶婆婆一起吃飯

在美食面前,人的心情也會變得舒暢。所以熱愛美食的你,可以抓住吃來討婆婆歡心。雖然婆婆一般都比較節省,對吃的沒有什麼要求,但是如果你能偶爾抽出時間帶婆婆去吃特色的小美食,就算不一定合婆婆的胃口,但是吃人的嘴軟,她也不會說你的不是,還能感受到你對她的用心,何樂而不為呢?

妙招二:不和婆婆僅僅計較

錢”是一切矛盾的源頭。婆媳吵架一般都是因為錢,尤其是丈夫的薪水,在經濟上分配不均,給婆婆多了或是給媳婦少了,都會導致婆媳不和。其實,媳婦們不要斤斤計較,你和丈夫相處的時間肯定多過婆婆,何必跟老人家計較那麼多呢?

妙招三:尊重婆婆

對待長輩,不說孝順,最起碼要懂得尊重。雖然,媳婦孝順可遇不可求,但只要懂得尊重婆婆,婆婆也會很寬心的。婆婆畢竟跟我們不是同一年齡層的人,他們的思想是要敬老尊賢,所以我們必須懂得尊重婆婆的日常習慣,不要動不動就抱怨婆婆不衛生之及老古板之類的。那樣婆媳關係怎麼會好,尊重該尊重的,婆婆也就尊重你了。

妙招四:不記隔夜仇

一旦有了“婆媳”的摩擦,立即處理,直接溝通,以真實的感受為出發點,建立有效的衝突處理機制。有些“婆媳關係”開始尚好,後來產生摩擦懷怨藏于心,形成婆媳之間的“冷戰”,對家庭關係的傷害更是巨大的。

妙招五: 別動不動就回娘家

媳婦三天兩頭往娘家跑,無論是什麼原因,在別人看來,會以為婆家不好。婆婆看了也就不開心了。嫁人了,就擁有兩個家,但要記得,兩個家要一樣看重,不能偏袒。即使回了娘家,也不要說婆婆的壞話,總有一天壞話總會傳到婆婆的耳朵裡的。那樣婆媳戰爭也就爆發了。筆者建議,從娘家回來之後,要提點小禮物孝敬婆婆,那樣婆婆會很開心的。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