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生命中總有許多無奈, 但活著就是一種美好!】 | 生活減壓 | 呂秋遠律師

(001) pablo09193

每個人都有他的問題,不管是家庭、愛情、工作、友情,你可能覺得正被排擠,可能有些人就是討厭你,這些都不是大事。例如昨天晚上求救的這個人,我們有聯絡上,但是因為今天太忙,還沒有能細談。但是意外的出現了另一個朋友,他的內容也很驚心動魄:
「我經營事業失敗,還欠了一堆稅,好多次我想結束自己生命,但是想到自己有老婆小孩,父母也還在,我沒有勇氣。但是我真的很深刻體會『認真無路』四個字,謝謝你的聆聽。」

我,當然不只聆聽而已,後來我們用文字聊了很久。
先不講結論,有幾件事要說。

首先,情緒可以示弱,也應該喊痛,但是不可以勒索。每個人都會有脆弱的時候,但是不可以把「死」這個字掛在嘴邊,真正愛你的人會很緊張,而看到這種文字的網友,也只能窮緊張,這其實很嚇人。或許,你只是在求救,但是透過文字交流的方式太單薄,大家又想幫忙的時候,其實會變得情緒太滿,容易引起誤會。

說真的,說自己要死,對於說的人而言,有部分可能睡一覺起來就忘記了,但是對於看的人而言,會一直牽腸掛肚,不知道這個人關上電腦以後,究竟有沒有去死,這非常可怕。而如果真正去死,對於曾經關心的人來說,會一直自責自己沒有盡到所謂的「責任」,即使這個責任根本不存在。

所以,別老想著自己要死,許多人求活而不可得呢!

然後,更不要老是要帶別人去死,特別是孩子。這是非常可惡的勒索,如果真的死了,這叫做殺人,不叫做「讓他不要被這個世間的惡霸欺負」,帶孩子去死的人,即使有諸多的無奈,我都會認為這是蹩腳的悲劇。

再來,不管你現在遇到什麼困難,請你記得一句話,最壞也就是這樣了。你覺得欠一屁股債很可怕?活不下去?不要還就好了啊!哪裡活不下去?對!就是不要還,反正還不起不是?以後再還就好。現在先對自己好一點,檢討問題在哪,以後再賺錢還他就是了。反正現在就是沒錢,不然是要怎樣?

我不是叫你賴皮,因為借錢是事實、欠稅是事實,但是總會有機會再起來,你如果覺得自己的誠信很值錢,那就記得還錢,如果保護自己的家人的動機強烈,那就先不要還,先讓自己跟他們活下來。過完寒冬,會有機會的。真的沒有,那就以後再報,不過就是錢而已,沒有就是沒有,以後總會有,但人命又不能回來。

要記得啊!生命中有很多的無奈,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也不要老是想控制。因為人本來就不會勝天,就是做好自己可以做的,其他的就交給上帝。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業障因果,這輩子解決不了,就放著吧,以後總會有機會解決的。

認真說,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沒錢所以不能解決的事,都說不能解決了,那就不是個事。至於錢不能解決的事,那肯定是件破事,時間很公平,會幫我們處理這種事。

好好照顧自己,,有時候,認真即使無路,活著,就是一條路。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