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和自己的大姨媽和平共處吧!擺脫情緒化的折磨,相伴快樂過一生 | 生活減壓 | so莎

咦~ 你今天大姨媽來了嗎?     大姨媽已經被情緒不好畫上等號?!

我們總是以這種代名詞告訴我們周遭的女性朋友們,嘿!妳今天情緒不好喔!或者是妳今天情緒起伏很大喔,反常喔?!

但若我們只是被冠用上了這名詞,或者我們掩飾性的只用大姨媽來逃避周遭所發生的事物,那或許又有不一樣的看法。所以以今天的定義來看,大姨媽=情緒不穩定。

話說大姨媽有許多的代名詞,好朋友、閨蜜之一,從少女時代到少婦,到有一天他終將離開妳了,那也是種意義性的象徵吧!

今天情緒上的名詞有了太多種,所以我們的好朋友兼稱靈魂伴侶也就跟著我們一起遭受了這莫須有的名詞。女生MC來不能進廟,因為不乾淨,女生MC來,不能做愛做的事,因為情緒太多?!或許我們都用了掩耳盜鈴的故事來敘述自己,只是因為情緒也需要出口,所以我們將情緒的發洩,情緒的起伏都用了生理反應去解釋這不合理的一切。

然而,情緒卻是需要起伏的,we are just human beings. 每個人的個性、情緒、忍耐度,容忍度都是不一樣的。但那也或許只是在情緒的刀口上的深淺、厚薄,以前人的情緒多時,頂多吟詩作對去了,把酒言歡,現代人因為多重身分,壓縮時間,常常10倍速時代的情緒壓縮了應該被出口的時間。所以我們情緒的起伏更多了,但現在人的情緒出口常常卻出了軌,輕生、傷害他人(兇殺、、恐怖情人、社會案件等太多事件產生),我們的工作與我們的情緒真的能夠共處在一個環境下不被汙名化。

所以衍生了小確幸(同事間的小禮物,今天有人幫妳撐傘、今天有人讓座、今天好朋友為妳做了生日餐,抽中一杯免費咖啡,生活中有太多的小確幸讓我們得以生存在這個競爭的都市叢林。)來中和這些,情緒終於得到安撫,其實可以將情緒好好處理,而不至於去親情勒索(或許今天爸媽說我養了妳這麼多年,妳也應該有點貢獻之類,成家立業,結婚生子還是按照我說的去做...),或者所說的情緒勒索,(我今天心情不好,所以妳去幫我買杯咖啡,我今天心情很差,妳可以做點讓我開心的事?!。)

情緒真的需要小確幸加以安撫,大姨媽真的需要我們讓她出氣。

如果情緒真的可以被好好控制,那我們就不是人了(咦!這麼嚴重,因為我們告訴自己這些情緒是可以被合理釋放的。) 就是說人可以因為不開心,所以工作不正常表現,人可以因為傷心,所以暫時無法處理日常,我們都稱之為,因為我們都是人嘛!我們常用情緒化的字眼、行為去合理化我們不合理的行為。如果說情緒需要有出口,但我們也真的需要讓出口有一個標準值,不致於破壞的我們的生態平衡。

Rebecca 是個業務銷售高手,她雖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的表現也都獲得了上司與同事間的認可。工作了三年,面對著升遷的競爭,剛好跟她相戀一年的男友分手了,原因是因為劈腿,但她卻在那段時間內常常以淚洗面(工作之餘),她常常下班後就喝了一瓶半罐的紅酒讓自己有著酒意入睡,因為她不想要這些情緒影響到她的工作,所以白天她都是正常上下班,然而只要在人後,她就陷入了一種無法自拔的境界。對於工作,她只能說是正常處理,卻不能完善的處理,終於,她在一件極重要的會議中出了差錯,這些情緒圍繞著她許久,但她知道她需要時間來處理。多年以後,她回憶到那段過往,她知道,她撐過了那段"大姨媽時期"。我們心中的大姨媽常常都是舉足輕重的地位,妳必得要敬重她,愛護她,甚至給她地位,但又不能溺愛她、寵她、讓她無法無天了去。

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大姨媽過去,甚至是不少次,有大有小,倘若這些個大姨媽時期,我們都能夠好好地安撫處理她,每一次都能夠讓她有所成就或者收穫,那麼這些個大姨媽就會成為我們未來工作的經驗值,因為她跟著我們度過了每一次的爭鬥,每一次的門檻,甚至是每一場錯誤的相遇。所以真的要好好愛惜她,跟著她找尋出口,因為如果找不到出口,幾次的受傷,終將也會把自己傷的不輕。因為大姨媽總是霸氣的要怎樣就怎樣,或許有個小小的糾察隊在心中對她稽查,只是她的霸氣是不容小覷的,沒有把事情喬好,她也不會好好的對待妳的。

敬 我們的大姨媽,不論是生理還是心理的。她都陪我們走了很長的一段人生饗宴。
有一天,大小姨媽離我們遠去時,我們也要告訴自己,因為她們,我們才能有不一樣的人生境遇。好好善待只屬於自己的大姨媽!!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