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自信」是否成為你挽回愛情的一大障礙? | 生活減壓 | 幸福拼圖Zec99

經營感情世界的雙方,時常會被心裡慾望矇蔽雙眼,而忘記了在一起的初衷。

 

千萬不要擁有把對方變成你想要模樣的思想,也不要忘了最一開始,你們只不過是想要把兩條不那麼一致的人生軌跡,變成平行線一路無限延伸下去。

 

保持自我獨立思想,隨時保持清醒,維持自我的完整性。不要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對方身上,你也擁有自己的生活,還有經濟一定要獨立。

 

「保持獨立的思考,保持自我的完整性」這才是經營愛情的不二法門。

 

容易沒有安全感的人,其實怎樣都不會有安全感,那是因為沒有擁有屬於自己的自信圈。這種現象無論男女都有可能會出現,更容易出現在挽回愛情初發的念頭當中。

 

在一個愛人的角色,應該是並肩戰鬥的戰友,互相扶持。而不是讓對方成為你過去人生陰影中的炮灰。自己的缺失,最後還是得要自己努力一塊一塊的拼回去。

 

如果在遇到你之後的人生可以共同分擔,遇到你之前的人生就應該可以分享。而不是把自己的過去和現在的沉重,全部都推給對方,絕對不要把 “對你好” 視為理所當然。

 

所以最大的安全感是自己給自己的。

 

我們常常聽到需要擁有自己的價值,那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在這裡我也稍微做一點情感與價值的關聯,來分享給大家知道。

 

情感與價值的關係是主觀與客觀、意識與存在的關係,而後者是哲學的基本問題,因此價值與情感的關係問題,也是價值理論和情感理論的基本問題,價值與情感是一個辯證統一的關係。

 

情感是人對價值的主觀反映,儘管這種反映,總會或多或少存在著一些落差,甚至還會存在著嚴重的偏差和完全的顛倒,但從總體上來說,情感的變化,總是以價值為基礎。

 

主要表現在:情感的基本狀態,取決於價值的基本狀態,情感的總體規模取決於價值的總體規模,情感的變化範圍取決於價值的變化範圍,情感的作用方式取決於價值的作用方式,情感的強度與方向取決於價值的大小與正負,價值一旦變化,情感遲早要發生變化。

 

就好比對於商人來說:互利互惠的經濟往來,是維持和發展彼此情感的客觀基礎,如果沒有這種互惠性,商人之間的情感利益是不能持久的。

 

那麼對於政治家而言:政治上的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是維持和發展彼此情感的客觀基礎,如果沒有這種互助性,政治家之間的情感,也是不能持久的。

 

對於年輕男女關係而言,工作與生活上的相互支持與配合,是維持和加深愛情的客觀基礎,如果沒有這種支持與配合,男女之間的愛情是不能持久的。

 

朋友之間的友情主要取決於他們之間的利益關係,只有不斷加深彼此的利益聯繫,其友情才會越來越深厚,如果彼此產生了根本的利益衝突,則其感情遲早會衰減下來,並最終會轉化為仇恨。

 

那麼為什麼在挽回愛情的過程中,總是有那麼多的人找不到屬於自己的資信圈呢?自我的價值也這麼難建立呢?

 

自信是人對自身力量的一種確信與肯定,深信自己一定能做成某件事,實現所追求的目標。為什麼你有時候會缺乏自信?覺得自己這也不行,那也不行,或者總是害怕自己失敗,不敢鼓氣勇氣去嘗試?

 

我們的沒自信,不僅是我們看不到自己擁有了什麼,更是我們把他人幻想得過於好,然後顯得自己不好了。

 

每個人都會擁有自己較自卑的點。

或許是因為長相、身高、體重,或許是因為家庭背景,出身條件,本身經歷的一些事。這些因素雖然很重要,但是最不值的,就是因為任何一個原因丟失了相信自己的心。

 

畢竟努力才是正事,自信才是王道。自信是成功的必要條件,是成功的源泉。相信自己行,就是一種信念。

 

過去你們相愛的時候是真的,甜言蜜語說出口也是真的,山盟海誓是真的,想要和你一直在一起也是真的,過去的回憶都是真的,但最後不愛了,也是真的。

 

你必須要承認,你們的關係出了問題,而不是一味的認為對方或者自己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用太多的時間折磨自己,人生會持續的暗淡無光。

 

在一起的人能成為回憶,沒在一起的人也能成為回憶,不是嗎?

 

1.認識自己不自信的來源

2.知道自己的長處和優點

3.展現自己優勢的那一面

 

以上3點才是,你想要挽回愛情必須思考的關鍵點,同時也像徵你擁有的價值。

 

別人怎麼看你是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自己如何看自己」。而且大多數時候,你認為的 “別人眼中的你” 或許根本就不是你所想的樣子。

 

自信也不是你擁有了很多東西而有自信。而是當你站在一個人面前,你發現了你擁有了他卻沒有的東西,你才會有自信。

 

因為人的表面上,需要的是自信,反過來潛意識裡,要的其實是自卑,是我不夠好的感覺。總覺得有人在背後責罵你?總是對什麼事情感到羞恥?找到這些使自己不自信的來源,給它們一個稱號,真正的認識它。

 

將這些來源告訴給自己信任的人,大膽的表達出來。對別人說出來,除了是對自己勇氣的提高,同時也可以獲取他們的幫助,找到問題的根源。

 

有人說,成長的道路是孤獨的。

 

其實,成長的道路並不孤獨,只是需要忍受孤獨的能力而已。當你一個人時,你要努力付出,因為只有這樣,你才會遇見更好的你,更好的自己。

 

認識自己沒自信的來源,把自己扔進一個強於自己的圈子,雖然剛開始會有不習慣、不舒服的現象,但是總比待在舒適圈中,還要來得進步快吧!

無論現在挽回愛情這條路上,有多麼險峻,我相信只要用心去做了,你就能增加自信的來源,自然你也會無怨無悔。

 

從相信自己,肯定自己開始,認同自己做的事情是有價值的,從此就要心無旁騖,一路向北。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