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化不完全是不好的事,更重要是承認自己有情緒】 | 生活減壓 | 女人幫小編

girls-

〈前言〉從承認「情緒」開始
你是否發現,控制不住內心情緒、心情不好的人變多了呢?證據就是市面上開始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情緒書籍和相關議題,大多都在探討「情緒調整」、「情緒控管」與「不情緒化」等等的訣竅。看到這些書籍,大家可能會覺得情緒化是一件不好的事,應該要像修行僧一樣,追求心如止水的境界。

老實說,我是個容易情緒化的人,尤其是我個性很急,容易因為一點小事就煩躁,雖然我容易情緒化,卻很少出現問題行為。我有幾個祕訣,第一個是對於「自己比別人更急躁」這件事要有所自覺,先從承認自己的情緒偏見開始,就能壓抑怒氣。第二個是不把自己的想法視為絕對,接受其他的可能性,不堅持己見,就沒有壓力。第三個是重視結果,我希望得到對自己有益的結果,有時會不惜向別人低頭。這些方法的重點在於不是如何消除自己的情緒,而是如何不被情緒影響,因為我們是人,本來就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

雖說如此,如果可以的話,與其心情不好,還是心情好的時間多一點比較好。如果一直心情不好,人體的免疫力會下降,也容易生病;相反地,心情愉快時,免疫力會跟著提升,身體更健康。因此,本書除了消除負面情緒與壓力的訣竅之外,還會大量介紹能讓心情愉快的方法,而且每一個都能馬上執行。

我以精神科醫師的身分撰寫了好幾本著作,提出許多不受情緒影響、讓工作和人際關係更順利的方法。在這本書中,我把那些精華整理得簡單易懂,並搭配豐富的插圖。我有自信這是一本能完全「讓心情由負轉正的情緒之書」,光是讀這本書,就能讓心情愉悅,衷心希望本書能為各位讀者帶來快樂的人生。


1024_19006

【書名:不被情緒勒索的51個方法】

【作者簡介:和田秀樹】

1960年生於大阪市。1985年畢業於東京大學醫學系。曾於東京大學醫學系附設醫院精神神經科、老人科與神經內科實習,先後擔任國立水戶醫院神經內科及急診中心住院醫師、東京大學醫學系附設醫院精神神經科助理、美國卡爾梅寧格(Karl Menninger)精神醫學校國際研究員、專治高齡者之綜合醫院「浴風會醫院」精神科醫師,現為國際醫療福祉大學研究所教授(專攻臨床心理學)、川崎幸醫院精神科顧問、一橋大學經濟學系非常任講師、和田秀樹身心診所(專治抗老化與企業主管諮商)院長。台灣已經翻譯出版23本書,是知名度高的作者之一。

(文章由三采文化提供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