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戀傾向、裝可憐...請注意!不要和這3種潛在的渣男談戀愛! | 看穿男人 | 夏雪翼



現在的女孩都很聰明,懂得避開渣男,進而找到好男人譜出戀曲,直到開花結果。當然,大部份的渣男都有明顯的特質,只要稍加觀察、冷靜以對,就可以輕鬆躲開渣男的糾纏,保得自己的愛情不被摧殘與荼毒,也不會被傷害。

可是,有些渣男是潛在的,他們或許有自己的心理問題,導致他們無法正常而健康地愛人與被愛,可是,他們看起來又很無害,相處起來也沒什麼大問題,直到妳和他們交往久一點,才會發現他們其實是不折不扣的渣男,根本不正常也不健康,和平常渣男一樣也會深深傷害愛他們的女人。現在這裡提供一些資訊,讓妳可以有心理準備,一旦發現戀人有這些特質,就立刻斷尾求生吧!

第一種人、老是「裝可憐」想要引人注意的慣犯
這種人慣常使用負面感覺去操控別人的行為,通常他們會讓對方產生扭曲感覺,藉以達到改變對方的目的。這些人會強調自己的悲慘、發出嗚咽的哭聲,或是深深嘆息表示失望、露出憂鬱的表情。他們採取這些行為的用意,是讓對方產生罪惡感,因而使對方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動。明明只是小事,他們卻會刻意誇大自己的悲慘,以受害人的形象示人,將自己當成悲劇的主角。記住,他們是心裡有障礙的人,無法表達自己的真正想法,只好以扭曲感覺讓別人注意到他們。

第二種人、自我厭惡、不可能真正愛人的人
自我厭惡的人,不會對人流露出真實的情感,無論和他認識多久、交情有多深,只要他想,就可以瞬間翻臉無情,切斷與對方所有的關係,立刻展開他的新生活。如果妳和這樣的人交往,會發現他們並沒有用「心」在戀愛上,他們之所以談戀愛只是為了讓別人看起來「這樣的戀愛好棒」,說穿了只是在演戲而已。無論發生什麼事,他們都不願面對現實以免受傷,總是以各種藉口逃避責任,他們很會說謊,也擅於表演,即使談了戀愛卻不愛對方,只要對方發覺了,或是一受到傷害,他們的愛情就馬上冷卻。因為無法愛上任何人,心靈找不到歸宿,所以他們唯一信賴的是實質的利益。

第三種人、自我陶醉的自戀狂
這種男人在追求妳的時候,總是表現得很瘋狂,而且毫不害羞地對妳說出很誇張的情話,像是「即使地球毀滅,我對妳的愛也不可能有一絲一毫的減少」這種聽起來很誇大其辭的話。他們總是將「虛偽的愛」當作「偉大的愛」,陷入自我陶醉。假若妳被這種男人打動心房,而與他交往,妳會發現他時常將承諾掛在嘴上,卻永遠實現不了他的承諾,或者他根本不打算去實踐,那些聽起來很動聽的承諾,只不過是他自欺欺人的技倆,用來拉攏妳的心,讓妳不會輕易離他而去。其實他最愛的人是自己,只是為了自我陶醉,他需要崇拜他的觀眾,不得不防。

註、本文參考 加藤諦三 於世茂出版的《自尊與依戀的愛情心理學》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