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每天都很努力,卻常常悶悶不樂的你】 | 生活減壓 | 壹樓

明明很努力,為什麼不快樂?
 
雖然你工作表現還不錯,收入在同輩中也還可以,但是不知道為何,除了聚餐和出國的短暫快樂之外,總覺得心情就是悶悶的。
 
可能是因為自己工作還不錯,但卻沒什麼意義;或許是因為自己收入還可以,但卻買不起什麼房子;亦或是因為自己雖然很努力,但卻擔心老後生活...
 
現在流行去追尋實踐自己的夢想,但說真的,自己的夢想真的很抽象 ,大概就是賺大錢、幸福人生和世界和平吧...
 
根本做不到。
 
另外就是追尋夢想,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應該會需要燒很多錢,得先看自己口袋有沒有足夠的錢;而且不一定會成功,所以要來看自己臉皮夠不夠厚。
 
好吧,花了擠捷運的時間徹頭徹尾的想一遍之後,再次驗證人生真的太苦了,還是來追個劇讓自己開心一下好了。
 
 
 
其實,這是因為你太努力了
 
努力工作、努力加班、努力賺錢,努力聚餐、努力出國、努力追劇,你一直很用力地在燃燒自己,緊繃的橡皮筋遲早會彈性疲乏。
 
每天就至少給自己一小時 ,好好的款待自己的心靈吧。至少找出一到三個讓自己活得像女神的儀式,每天給自己的生活添加一抹尊貴的色彩。
 
可能是泡個玫瑰香氛澡,或許是喝杯養生的桂花茶,甚至是來一段瑜伽冥想。
 
抽離該死的工作、複雜難解的人際關係、一個頭二個大的投資理財,透過屬於你的儀式,感受自己五感的愉悅,每天把自己內心的垃圾打掃乾淨。
 
另外,如果你充飽了電,回到生活中,還是繼續被生活裡的人事物和問題所困擾,記得提醒自己:
 
「現在困擾你的事,未來將會,變成你的人生故事。」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