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Day Out!別被愛批評你的人影響心情,你不可不知的精采人生三守則!】 | 生活減壓 | 壹樓

IMG_2018-08-14_01-11-49_479_+0800-600x600

嘿!今年的新年新願望,你完成了多少?

有沒有值得開心驕傲的事?有沒有需要好好珍惜的事?
有哪些仍然無解的難題?有哪些需要妥協的現實?
回首看著自己跌過的跤,吃過的虧,受過的苦,有沒有覺得自己好棒棒?

恭喜你那麼努力,不過,在人生中,偶爾你可能會遇到一種人,他/她自己不一定完美,卻非常愛打別人分數。當此人看到你時,其銳利雙眼,火眼金睛,絕對只會看到你的缺點,把你批評得一無是處,然後大大給你打個『不及格』。

天啊,這什麼年代了,加上上天對我們那麼好,讓我們有幸生在自由的國度,我們怎麼可以隨便讓自己給這種人糟蹋?


精采人生守則一:『自己的分數自己打』

不要隨便相信某些權威對你的隨意批評,有可能你只是放錯地方,有可能你和對方key不合,甚至有可能他就是一個難搞的奧客。如果你不小心相信了對方的尖酸批評,反而會大傷元氣,消耗數年美好人生光陰。

解決之道,就是要讓自己的眼界開闊再開闊,你才能客觀再客觀。你不但可以看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更會看到上天賜給你的,自己生命中隱藏的珍寶。


精采人生守則二:『自己的幸福自己創』

傳統的童話故事和偶像劇,甚至是社會氛圍,總是津津樂道那種嫁進豪門,娶到富家女的際遇。不過我們把時間軸拉長了看,那些靠別人幸福的人,到底可以幸福多久?

真正幸福的,反而是那些自己開創幸福的人。他們選擇的是適合自己的未來,而不是攀龍附鳳的未來。如果命運帶他們經過大風大浪,這群為自己負責的人們,也會因著這些淬煉,更有力量,更幸福。


精采人生守則三:『自己的智慧自己養』

不過,你知道嗎?如果你的智慧再多一點,或許有些苦你可以少受一點,有些虧你可以少吃一點,有些跤你可以少跌一點。

看到這覺得自己是蠢蛋很崩潰?別難過,起碼這表示,你應該不是溫室裡的花朵。而且,如果你想讓自己的人生更精彩,自然少不了跌跌撞撞。

想要有精采人生一定得付出代價,要麼就渾渾噩噩浪費一生; 要麼從現在開始,多學習多思考多行動多養智慧,變成每日必做功課。現在好好努力,未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的自己。或許是年底,或許是數年後,你一定會看到,自己種下的智慧種子,開花結果。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