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放手的時候請放手, 該付出的時候請付出,不要怕再去愛,也不要怕愛錯了! 】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1

領悟,不再為愛迷惘
愛情不是花蔭下的甜言,不是桃花源中的密語,不是輕綿的眼淚,更不是死硬的強迫,愛情是建立在共同的基礎上的。 
                             ──莎士比亞


年紀愈大,對感情的事愈是少了那麼一點浪漫與熱情,倒不是沒了感覺,而是更懂得成熟理性看待。
不管年少輕狂,或者情竇初開,對愛情的追逐與無悔付出,卻是換來一次又一次的貪圖,希望能遇到相愛的戀人,一輩子長相廝守。


然而,不免有些遺憾,不是你錯過了理想的對象,就是對方選擇了他愛的情人,總是差那麼一點點。
差一點點,出現的結局卻充滿多少的心酸、嘆息與失落,到底需要多少的時間才能撫平、淡忘,重新給自己追求的勇氣?
沒錯,在感情的世界裡,許有那麼一點真、許有那麼一點痴、許有那麼一點愛、許有那麼一點恨,但其中不乏有你的故事,也有她的過去。


過程比結局來得重要
曾經享受過愛情的歡愉,曾經黯然神傷的哭泣,曾經無怨無悔的付出,曾經愛得死去活來,不管如何,都赤裸裸呈現了世間情感的悲歡離合與生命底層的喜怒哀樂,值得細細品嚐與回味。
於是,有人這麼說:
「愛情不是萬能,但沒有愛情,卻是萬萬不能。」
「當愛情來的時候,就像一杯不加糖的咖啡,雖然很苦,但喝起來卻是香醇。」
「愛情好比一張拼圖,需要耐心、恆心,不能半途而廢,才能拼出完整的圖案。」
「給我愛情,其餘免談。」
「愛情如同手中握住的玻璃杯,不能太緊也不能太鬆,否則都容易破碎。」
  

關於愛情,每個人見解都不同,也各自有其看法,不管肯定或否定愛情的存在,都矇騙不了人是感情的動物,既然如此,過程反而比結局來得重要了。可是,在尋覓的過程中,往往不如想像中的簡單,也許有人輕而易舉,但相對更多的人是走得艱辛,所以,悲劇一再重演。

當然,愛情不是一個人的全部,不可否認卻是人生一個重要的過程,相信有些人曾在愛情裡受過傷,但也有些人因愛情而成長,即使吃過愛情的虧,千萬不可以對愛情失望,因為你曾愛過,不是嗎?


重新對愛情有明白的詮釋
女人當然不是弱者,但也不一定要強迫把自己變成勇者。男人也是一樣,不必太好面子,明明心裡苦卻裝作堅強。在人的情感當中,最不好拿捏的一件事是:你理智上已經跟一個人分手了,但在情感上卻難以割捨。

面對愛情,擁有正確的觀念是很不容易的,因為愛情本身就是很沒有理智的東西。所以,總是離開了才後悔,總是失去了才惋惜,然後變得愈來愈不敢去愛,認為自己跟愛情絕緣了。
於是,對於那些曾在愛情的海洋裡翻滾的男男女女,也許曾經吃過愛情的虧,也許曾經受到愛情的傷害,事過境遷之後,當看著串起屬於藏在心靈深處的感情世界的美麗情事的同時,希望可以帶給自己不同的感受。因為它代表的意義不只是一段痛苦的或不堪的回憶,而是一次執著又不悔的體驗。


回首來時路,是否有了一番透徹的領悟,進而學會了寬容,學會了如何去看待每份感情,更加認識愛情的真諦,重新對愛情有明明白白的詮釋,不再為愛迷惘,為愛癡嗔,為情所苦。
該放手的時候請放手,不要執迷不悟,也不要傷害彼此;該付出的時候請付出,不要怕再去愛,也不要怕愛錯了。

遲來的幸福,要把握;找到的幸福,要珍惜。真正懂愛的人,不會計較誰愛的多,誰愛的少;真正了解愛的人,會窮其一生付出更多愛。心中有愛就不懼怕,給自己再愛一次的勇氣,只要多一些理性,少一點感性,一定可以找到心中永遠的摯愛,一生珍藏。


愛的幽默
在結婚宴席上,人們一定要新郎回答為什麼愛上了新娘。
新郎支吾了半天,回答說:「我不知道,這也可能鑄下大錯。當初我只是愛上了她的酒窩,因為我貪杯;可是我現在要跟她整個人結婚!」


【書名:分手的練習:當你學會愛自己,就懂得去愛別人,經營好每一段感情】

【作者簡介:林慶昭】

經歷:從記者、主編、總編輯到獲獎無數的暢銷書作家,已經有成千上萬的人看過林慶昭的書,並從中找到了生命裡真實的感動與簡單的快樂。


(文章由好事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