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每天充滿正向能量,試試做這三件事!】 | 生活減壓 | 陰姊姊

pablo

人屬於群居動物,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的個性表現及不同的行為模式,而這些行為模式跟著成長環境所接觸到的人事物會有所差異,更與整體社會的教育息息相關。 

以語言學習來說,自小的母語化學習,在母語溝通上自不是問題,但說話要流暢、要深入人心、要登得上台面,除了腦袋的邏輯力要強以外,就是要靠環境的訓練及自我的覺察。 語文能力重在溝通彼此的想法觀念,具正面思考又擅於表達的人,能將內心所想的傳達清楚,不擅言詞又缺乏臉部表情的人,不但詞不達意沒有成效,好意更有可能被誤會成惡意,所以本來是件容易的事,最後卻會因為誤解,而產生溝通上的鴻溝。 

以生活習慣來說,小到受家庭影響,大到受社會文化洗禮,個人所呈現出來的形象氣質,自然就有了細微的差距。自覺從小是在負面環境成長的人,就必需知道靠近正面環境的重要,正面環境帶來的是正面的話語,正面話語帶來的是正面的磁場及強大的能量。而擁有正面能量的人,更能從臉部的光彩探究一二,正所謂「相由心生」就是這個道理。 

個人價值觀的養成,也與環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比如說,現在的年輕人部份還是會著墨在,踩在別人肩膀上而取得的成功,「一步一腳印」的務實觀念,當然就顯得步步維艱。身邊如果又都是充斥著這樣人格特質的人,提昇自己的會是高超的勾心鬥角技倆,爐火純青的拍馬屁手法,短視近利的模糊價值,內在最純真的自己在不知不覺中也就慢慢迷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因為環境所逼嘛! 

再比如說,現代人內心普遍空虛,小三小王的事件比比皆是,當誘惑來臨時,想想身邊或成功、或失敗、或茍且的案例,怎麼樣也都會給自己合理化的理由。因為別人可以,我一定也行;別人失敗了,我記取教訓;茍且進行的,我們一起打拼。因為在價值觀的範圍裡,已經找不到界線,更無法拿捏自己的分寸了〜因為大家都嘛一樣! 

正面的環境能量由自己塑造,如果在惡劣能量環境中同流合污,表示你還沒有長出內在力量,但如果你能清楚知道所處環境,卻還能出淤泥而不染,你不但開發了自覺能力,更具備心由境轉的能力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