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in:不結婚是因我想做的事情還很多,擁有的東西也很多,我覺得我不欠缺這個證明!】 | 聰明女人 | Erma ∋惡瑪∈

(圖片來源:蔡依林官方FB)

頂著美麗與才華兼具的名人光環,Jolin自出道以來,身邊或多或少也充斥著各種流言蜚語;儘管如此,還是不能否定她在音樂上的表現和成就,讓她至今還能在演藝圈穩站天后的不敗地位。筆者其實還滿欣賞她越變越美,然後一直都很努力的人生態度。尤其對Jolin說過的一席話印象頗為深刻,她曾在過去公開言論說過類似這樣的話:通常一件事大家做到100分就滿足了,但是她卻會要求自我做到120分(才能讓別人有扣分的空間)。雖然筆者不是處女座,但是在平日不管是穿搭、修圖、寫文或是各種事情,從小到大,本人真的就是秉持一種,要嘛不做,要嘛就盡力做到最好,而不是只求及格或all pass就好。即便這樣的自己是活的比較累,但還是不希望自己淪為跟他人一樣,過著敷衍了事,得過且過的人生。


Jolin曾在受訪中表示,跟多數的我們一樣,不管求學或過去,她一直都在追求別人的認同。看了也令人忍不住在心中產生共鳴:真的耶~我們可不可以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下,不管敢不敢追求自己的想要或夢想,但至少為自己而活,才不枉此生。沒想到大家都一樣,以前的我們都活在別人的期望裡,照著別人安排的步伐走,被推著前進.. 但那樣的自己,確實過的很不開心。然後當你發現,就算你背負著這麼多包袱,你的人生並沒有更燦爛美好,甚至到頭來的結局是一場空,也沒有因此獲得幸福快樂~Then..?


另外,Jolin也曾表示:「女性需要結婚然後生子,不過是社會約定俗成的價值觀......社會對女性有著無形的規範,卻沒有將同一套標準放諸男性。」關於這點,個人非常認同看法和意見, 有時候順境不代表就是真正幸福,然而逆境也不代表就沒任何轉機,或是永無翻身之地。筆者覺得Jolin說的很正確阿~ 這社會本來就是加諸給女性,比較多價值觀或各種規範,但是她也沒有因此否定愛情,或者說這樣結婚不好什麼的。當然沒有人能告訴你,怎樣才能確保獲得真正的幸福。愛情或婚姻,本來就沒有一定的準/規則,要不也不會市面上那麼多兩性或婚姻書籍,但是卻一天到晚還是有人分手或離婚。說穿了網友也只是跟一般人一樣,活在一樣的價值觀和框架之中,覺得有伴或結婚=幸福的迷思裡。


但對於時下年紀拉警報卻依然未婚的輕熟女們,她們只是比別人更懂得寧缺勿濫的道理。不想為談戀愛而談戀愛,也不想為結婚而結婚;不想因為不甘寂寞找人陪,不想跟沒fu的人草率過一生。然而,是女人的話,沒有不渴望安定的。但也不是我們想,我們就能走的順遂,或得到我們想要的。筆者倒覺得這些女星,她們只是更明白,愛自己和做自己的道理。就像〔勝者為王〕這部電影,或很多戲劇裡面演的一樣,女性除了年齡大了點,但有什麼錯?她們只是比一般人更勇敢追求所愛,與傾向回歸於跟喜歡、有感覺的人,交往或忠於單純談戀愛的純粹。網友不必過於放大,Jolin 說過目前自己不結婚是因為「我想做的事情還很多,擁有的東西也很多,我覺得我不欠缺這個證明。」 並沒有教導或提倡,要大家要向她看齊或學習。她只是就她自身的經驗而論,告訴大家她是如何活出自我。而這些被世俗貼標籤,所謂剩下來的大齡剩女們,有時其實只是為了自我實現,或只不過為了得到更多幸福,寧可比別人多了一點,不將就的任性和勇氣-也許她們反而都才是最後的「勝」女。

 

如同Dr. Selena曾在女人幫文章說過的經典名言:

世上只有適婚的愛情,沒有適婚的年齡

只有剩下來的,才是最強的!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