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限制,創造最大優勢!成功人都靠這1招聰明話術!】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ablo

想要在投售時成功抓住投資人的心,是一種藝術。我們最常看到的狀況,是創業者的欲望阻礙了自己,他們無路可退,真的很需要資金、資源或其他的東西,而他們所能想到的,只有成交之後對他們有什麼好處,這是個錯誤。你在募集資金時,絕對不可以忽視其他人的需求,你要想的是:「這對他們有什麼好處?」而不是:「這對我有什麼好處?」
這種情形在《創智贏家》中常常上演,創業者來找我們,會說做這門生意是如何改變他的人生,或是「他們期待」未來公司有怎樣的成長,然而說到給我們的回饋,永遠都只有金錢和百分比。


下節目之後,我更常碰到這樣的狀況。某個人會來找我,說:「戴蒙,我的生意去年營業額有一百萬美元,我想讓它成長到兩千萬美元,如果有你的幫忙,我相信就可以達成了。我只需要你的人脈、每個星期占用你 5 到 10 個小時、或許可以讓我跟著你一陣子,從你身上學東西。不管賺多少我們都可以分,等於是你可以拿四、五百萬。不過賺到的錢也要做一些公益活動,不管賺到多少,我們會把零頭捐出去,到非洲的這個村莊挖井,我曾在那裡待過很長一段時間,他們真的很需要乾淨的飲用水,噢,除了這個以外,我還想要拯救海豹,因為牠們面臨很大的危機。」


表面上好像是個很不錯的交易、還算合理的投售。但是仔細看,這個充滿希望的伙伴,只說出了他自己的需求,沒有我的。分到四、五百萬美元?那很好,但如果我已經有很多錢了,而我比較想做的事情是多花些時間陪小孩呢?因為我很不常看到他們。每個星期只要占用我 5 到 10 個小時?那也很好,但如果我的休閒時間已經很少,還正打算減少一些工作時間呢。你想要跟著我?那也很棒,但是如果我很在乎隱私,而且我的商業關係是機密呢?如果我根本不想花錢或時間,在那個和你關係很深厚的村莊裡挖井呢?


如果我寧願關心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位於中南美洲加勒比海上)的危機,因為我的家人是從那裡來的呢?如果我最想做事的和你不一樣呢?還有海豹?如果我比較想要拯救的是麝鼠(一種水棲齧齒目動物,身軀有一層厚而防水的皮毛蓋著,人類會用來作為毛毯、服飾等)呢?


為了要強調這個觀點,所以我得說個很誇張的例子。關於我的事情,這個人都可以事前調查清楚,他只要做一點點簡單的功課,用谷歌搜尋,就能快速找到我穿著海豹皮大衣的照片、我和當地共同合作的照片,還有關於我的文章,說到騰出時間和小孩相處對我而言是多麼重要的事。


但從來沒有人這樣做,對吧?
所以,對一無所有而努力奮鬥的你,我的建議是:儘管去尋求幫忙,儘管去找外界的投資者,儘管去找可以指導你的人。但是,一無所有不表示你就得要向別人伸手,相反的,你可以先伸出手去幫助別人,你可能會很驚訝,竟然會有這麼好的事情回報到你身上。

立體書封_大是文化DT0134《一無所有的力量》

【書名:一無所有的力量】

【作者簡介】

戴蒙‧強(Daymond John)
知名潮牌服飾FUBU的創辦人及ABC電視台實境投售節目《創智贏家》(Shark Tank)的明星評審。


丹尼爾‧帕斯納(Daniel Paisner)
暢銷作家,已有六十多本著作,範圍從商業、運動、政治,甚至娛樂。其中14本曾登上《紐約時報》的暢銷排行榜。


(圖文由大是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