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 職場求生術 | so莎

常說的1+1=2,今天不談=2,不談常態,談反常態,<2。如何了解,如何避免,如何能夠扭轉乾坤呢?~

當1+1小於2,肯定是因為某個1,還是因為等於,這裡說明的是一個人加一個人的力量、工作,當他小於2時,我們反過來想,肯定還是有些進步的空間,還是有些未完成的進度,甚至是合作的默契還沒有出來,或者是合作的案子不是合作的結果~。

若當1+1<2,驚嘆號~肯定是,那些合作的時間、空間、時程都有進步的地方吧 ~,這時候該高興,因為若因為我們在這個時間提出了疑問,提出的許多的問號,我們才能確認的告訴合作的兩個人,應該是在合作的過程中,發現了有些合不來的默契,發現了有些不一樣的節奏,也出現有些BUG的地方,磨合一定有,摩擦一定有,但一定要彼此都能夠溝通的來,才有進步的地方。

怎麼避免1+1<2呢? 當兩個人一起合作一個案子的時候,需要有以下的方式與方法才能夠讓彼此合作的更好,朝1+1>2的方向走:
1.分配,分工就顯得重要了,把各自的腳色確切地分配到屬於自己能力範圍內的地方去執行,便能夠在一開始就適得其所,因為只有適合的人做了適合的事情,才能發揮到極致;
2.需要意見而不是成見:合作的時候需要屏除成見,但不是要撇除意見,一定要有意見,做出的事情才能夠有火花,成見是為了反對而反對,但意見是為了更好而發聲。
3.缺失需要互補:當合作的雙方,都會有自己容易疏失的地方,便需要對方來互相提醒、提點甚至校正,檢查校驗就是能夠讓雙方的失誤降到最低的地方喔~
4.3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團戰永遠勝過個戰,這是一個多變的時代,是個知識爆炸好幾倍的時代,大數據的來臨,也代表了這個時代不適合單打獨鬥了,永遠是一個團隊勝過一個個體,因為這麼龐大的資訊需要消化整理,需要分類對應,就是需要團體來進行。所以打團體絕對勝過一個人的好腦袋。

以往在社團比賽,甚至團體的合作中,多人的火花創意絕對勝過一個人的絕頂聰明,一個人的高優智商,也打不過眾人的眾志成城,一根筷子容易折斷,一把筷子很難折斷。

要深思的是,1+1不只是一種方式,不只是一種訴求,或許在每種工作,每個案件的要求中,我們都可以反向思考的是,是否雙方的合作默契甚至是雙方的合作節奏、工作出現了一些情況,從這些都可以去想想是否哪裡出現了問題,工作也才能夠得以更進一步的破解與更好的完成。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