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別怕!這10點幫助你快速掌握職場要領! | 職場求生術 | 木木芳味子

(676).jpg

每年七、八月都是剛從學校畢業的年輕人最忙時候,因為要升學的莘莘學子,就要急著適應新學校的各項準備!而將轉換跑道投入就業市場的畢業生,更是要積極的投履歷表到各公司應徵。但無論是要升學或就業的年輕人,想成功並非易事,而是要具備比別人更多的成功特質,才可以應付瞬息萬變的社會,唯又如此,才能離成功的起步就更接近了!

不過!想成功的特質又是那幾項呢?不只是比別人優秀的學經歷之外,更是要擁有比別人多的成功的心態和行動力 !專家告訴我們可以歸納如下:

1.一定要積極尋找助力、主動找別人找別人幫忙。
西方有句諺語說:「初入社會的年輕人就像盲人走夜路,需要一位熱誠的人牽引著他」!可是熱誠的指引者並非隨手可得,因為你不積極的投石問路,別人也不會主動關心你。所以在步入新環境的年輕人,要先表現出真誠地請教前輩,有禮貌而不做作,謙虛一定會贏得友誼。

2.樂觀面對;每天要有好心情。
俗話說:「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與其痛苦悲傷,不如樂觀面對,才能有趕走黑暗的曙光」!所以,每天要好心情,積極面對事情,所有的困境一會迎刃而解。

3.用愛心關照你身邊與您有來往的人。
你身邊的人有誰將是你成功的貴人也不知道,因此,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都不要疏忽,要用愛心關照身邊與你相處的每一個人,或許生命中能幫助你的貴人就在裡面。

4.勇於付出
做任何事 ,只要抱著「不求回報」的幫助別人,一定會學出經驗,也會贏得更多的友誼。所以,在做事上能勇於付出,在過程裡就會有加倍的助力 ,因為無怨無悔的付出,必能一步一步邁向成功!

5.行動力是跑向終點的唯一方法。
俗諺說:「喜歡的事,馬上行動就有成果;想做的事,馬上行動就有收穫」!所以不放棄任何事,用行動力貫徹到底,最後一定能獲得成功,因為,行動到底就可登上成功寶座!

6.做個快樂的人。
生活上只要能笑容常開,凡事就不會往負面觀念裡鑽,也不被「做不到」的思維影響!而且笑容常開更能吸引更多成功人士的幫忙,因為「燦爛的花朵會吸引蜜蜂到來,而快樂的人才會有好事發生」!做個快樂的人,才會受大家歡迎。

7.比別人努力!把每天行程表排滿。
一個人做事只要抱著鬥志,用專一的工作態度,才能把事情一一解決,也才不會被怠惰拘絆而鬆懈,因為成功是屬於比別人努力,比別人更珍惜時間的人 !
     
8.誠實是成功的尚方寶劍。
一個能「說到就做到的人」,就可以為自己負責的人。因此,工作時有人監督會做得更好,如果身旁沒人在看時也會做得更好,因為他知道「想成功,是要誠實面對自己」!唯有真誠的工作態度,把手中的事做到底,永遠都不要放棄,誠如西諺說:「跑到底的馬,才能躍上山崗」!

9.勇氣才能比別人更敢冒險。
西遊記裡三藏法師因為肯冒險到西方取經,才能或的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的幫忙,而完成偉大事業而名垂千古!因此,在面臨工作挑戰時,肯做事果斷而肯冒險的人,才不會拖泥帶水!因為「勇氣,才能在關鍵處發揮處理事情的完美力度」!不要猶豫做下去,要知道「對!就是做下去」才有徹底成功的勝利。  

10.認真事一試再試的決心
想成功的人,一定要比別人更努力4倍以上!因為,一個人能在「目標鎖定要加倍、態度,決心要加倍、行動徹底要加倍、尋找助力要加倍」的用心,那所有的困難就會一一克服,也唯有如此,成功才會比別人速度加快。

法國思想家盧梭說:「當一個人一心一意把事情做好的時候,他成功一定是必然的」!人也是如此的定律,因為剛進入社會的年輕人,或是想在學業、事業邁向更高境界時,能真誠的面對一切考驗、學會請教有經驗的人,用樂觀的態度行動到底,一定會登上成功的頂峰,因為上帝是眷顧那些對自己負責而認真的人。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