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是情分,不幫是本分。職場上學會這個道理,就會真正獲得經驗值! | 職場求生術 | so莎

職場上在蜜月期時,我們會遇到公司的職場訓練 ,也會有人事部對我們新進同仁的課程訓練,有時候我們會學得,新進來的人應該被禮遇,應該自動被教導,因為是新生嘛,但現實層面來說,沒有一個人有義務教你職場上的規矩,學校教了,老師說了,家長談了,甚至是你的好朋友也都說了,就是不該由你的同事來說明所有的規矩。

人說應對進退,早該在800年前,學校環境就應該教會的,你的知識技能也應該在學校就應該學懂學會,而不是到職場上要求你的同事、你的上司,甚至你的客戶給你時間去適應去學習這些早就應該學會的東西。

社會就是你要交出一些成績單的時候,馬上上戰場的考績,或者你與同事間也成為了朋友,他可以私底下教你 ,但上了戰場,你獨力面對客戶的時候,他不會在旁邊,也無法及時救援,那麼這些應該具備的知識技能是否是在你該要上戰場時就要具備的。以前有個主管曾對LISA說,我有那麼多客戶,都不怕你玩了,為什麼妳還覺得自己不敢去處理這些實際面對的事情。

很多職場上的老闆教育方式不同,或許有些人會讓你循序漸進,或許有些主管會讓你上了戰場才告訴你哪裡錯了,但沒有對錯,只有選擇,也沒有哪種人適合哪一種。

我們只需要了解,如果在職場上,我們的同事願意告訴我們,不論這個答案是對是錯,我們都應該心存感激,沒有應該,只有互相的幫助道理,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義務教你任何職場上的規矩,不論你是新是舊,當然也沒有人說你要閉門造車,而是開口問、動手學,只有不斷地不斷地去修正,功夫才能真正被練就,沒有一蹴可幾的事情。

如果旁邊的人願意伸出援手,或者你的主管願意給你一次機會,凡事真的存有感恩的心,沒有人應該給你任何的機會或者協助你做任何你本分內該要達到的事情。

如果我們都能夠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做很多的事情,心態上,你就會覺得,你會更積極的面對你眼前的困境,面對別人的幫助,也不會只剩下抱怨,(只有自己做得要死,別人都很輕鬆;為什麼別人都不說怎麼做比較輕鬆,為什麼別人不告訴我這件事情怎麼做比較順。)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求人不如求己,自己去問來,學到的才是真的屬於自己的。
雪中送炭是假,錦上添花是真,(這社會的現實面多是如此)

所以下一次,當別人都不告訴你怎麼做的時候,別再抱怨了,應該要問自己,可以怎麼處理最好。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