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憂鬱說掰掰!是情緒糟,不是你很糟,試著以「快樂」為前提來選擇!】 | 生活減壓 | 安小編

pablo 18 25

人們總是習慣把最美好與最歡樂的那一個面向留給了眾人,把最痛苦難堪的那一個面向留給下了舞台後的自己,有時候不免會聽見人們議論著「天啊!她(他)平時這麼樂觀進取,居然也會有憂鬱黑暗的時候。」人們往往被外表的陽光氣質所吸引,也多半會認為這樣的人開朗樂觀,只是有些外表陽光的人們都體貼的習慣把悲傷留給自己,把身上僅有的快樂能量留給了別人,所以無論何時何地總是能看見那張笑得開懷的容貌,記憶裡也始終留存只有笑顏的樣子。


再怎麼樣正向思考的人也是會遇見憂鬱期,或許因為外在總是給人正向陽光的模樣,所以當自己真正遇見憂鬱破門而入的時候,反而變得更加倍的負面與黑暗,可能連開口訴說自己的憂鬱心情,都不知該使用何種開場白才好,擔心造成別人困擾、擔心別人不能理解自己、擔心別人用異樣的眼光來看待這個與平時面向有所不同的自己。


當種種的擔心與憂鬱排山倒海的向自己奔來時,那種痛苦與焦慮感,著實讓人覺得辛苦與痛不欲生。用陽光的心態去面對這樣的負情緒與憂鬱時刻,正面迎擊人生中的不如心意。這樣憂鬱的心情,若非自身經歷的人是無法百分之百的體會,因為那些身邊的人們並不是自己,無法理解這樣心情十分正常,就如同自己無法完整的理解別人的痛苦一樣,雖然可以用將心比心的方式去試著思考,但畢竟每個人的生長環境與際遇都不同,所以看事情的角度與解讀方式就會有所不同,不用過分的介意別人無法理解自己的心態,此時此刻自己的心才是需要被自己關注。


別悶著頭鑽牛角尖一直想著全世界只有自己最苦這件事,這樣的憂鬱情緒在現代人的生活裡十分常見,只單看憂鬱的人們,願不願意告訴別人自己心裡的苦罷了,或許身邊的人們比起自己更辛苦,也像自己一樣不懂得也不知道該如何向人們訴說罷了,看著為憂鬱而辛苦忙碌生活的人們,似乎自己的憂鬱也就可以慢慢的放下,又或者倒不如更乾脆的正面迎接惱人的憂鬱吧!試著發自內心的深呼吸、看一場可以讓自己大哭的電影、把房間從裡到外的完整的打掃一遍又或者開著電視什麼都不做的躺在沙發上放空,學習自己與自己的任何情緒和平共處,找到專屬於自己排解憂鬱的方法,然後帥氣的和惱人的憂鬱分手。當下次憂鬱又再次找上門的時候,自己可以堅定又坦然的面對並且告訴憂鬱「嗨!你(妳)又來了!」然後用專屬於自己的方式,再次的帥氣告別正常情緒裡偶爾會出現的憂鬱情結。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