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沒有捷徑,唯有用心經營。這五個愛情智慧送給女孩們】 | 愛情經營 | 木木芳味子

pablo+284

寒假才過沒多久而已,許久沒聯絡的王小姐突然一通電話請小編我到她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問:「該怎麼辦」,女兒已經懷孕三個月了!她老公鐵青的臉坐在客廳一角。問清詳情才知道小莉搬出去的這一年多,打工每三分鐘熱度換好多地方,男男女女朋友倒交了不少,一開始只是大夥出去,後來被同學愛打撞球的男生追上,最後兩人乾脆同居在一起。而這三個月小莉MC沒來,在不知怎麼辦,才鼓起勇氣求救我這諮商老師,尋求解決的方法。因此這陣子都幫助朋友處理她小孩未婚懷孕的事情,當事情告一段落後,讓過去從事助人服務工作的小編思考到一件事情,現在的小女孩們對於愛情與婚姻嗎,到底對愛情知道程度如何,還是認為愛情和婚姻只是兒戲,或是不知怎樣才是對愛情負責的態度,因此對於像小莉這樣的小女孩,因為社會不斷變化,對愛情常常沒有正確知識。因此小編整理一些專家對於小莉這樣青少女們一些提醒與建議,我們應該如何處理,下面有幾個重點是大家可以依循的。

一、在問題發生時控制情緒很重要
現在的小女孩都不會保護和愛惜自己,做事情也常常讓父母擔心,甚至隱匿事情發生,其實這樣是不好的,當小莉的事情在醫生口中証實是懷孕而爆開,這讓小莉的父親非常不開心,一方心疼自己女兒,一方面女兒會何不找父母商量,因此專家們提醒遇到事情不要太衝動,例如:小莉的父親年齡比孩子大一倍以上,社會和工作經驗也比孩子多,處事態度強,你怎麼能苛責和期望孩子具有你一樣的經驗、觀念,和社會判斷力。「事情發生了,需要的是解決問題,把傷害降到最低才是重要,而不是生氣動怒,才不致犯下不可收拾的錯誤。」因此,控制情緒接受專家意見,尋求解決問題才重要。

二、教導小女孩與小男孩正確的愛情觀
在解決問題時,溝通是處理的第一要務。問題發生總會有一推纏繞的結,打開結的方法就是解開,所以解開問題的結,是用誠懇的溝通去解開小莉和他男友心中面臨的恐懼和不安的結頭,才能順利處理一切的問題。首先,應該讓小莉這對年輕人認識愛情正確的觀念,也跟她確認是否真的喜歡和認定這段感情,很多年輕人面對感情都是非理性也非感性,而是想做啥就做啥的思考模式,對愛情憧憬也不切實際,因此需要好好的去釐清她的愛情觀,如能好好給予正確觀念,其實他們對於愛情也可思考很縝密。所以找小莉和他男友諮商、喝咖啡是很重要的。在取得他們的信任之後,小編告訴他們鼓勵他們把心中的想法講出來,唯有這樣才能獲得旁人協助的機會,也才能有讓雙方家長一起面對問題的態度,所以溝通是處理的第一要務。

1 2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