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率只要一成就夠!小資女靠這方法買股票錢滾錢、變身小富婆!】 | 小資理財 | 女人幫小編

pablo (35)

投資的成功率只要一成就夠了

我們投資金融商品就是希望多少賺點錢,最好每次都無往不利,但是一位大富豪卻說:「投資成功的次數有一成就夠了。」這位大富豪主要是投資股票,我問他:「您都買些什麼樣的股票?」他說的那些都不是會大幅升值的股票,幾乎都是穩定維持現狀的股票,其中一些股價還偶有下跌。這位大富豪的投資十次有九次賠錢,他還是輕描淡寫地說:「如果抱著絕對不能輸的念頭,價格開始跌也遲遲不願賣出,反而會大虧。打定主意『贏一成就好,九成輸掉也沒關係』,這樣才能冷靜判斷。」一般人手上的股票下跌,都會等回升到買進的價格之後再賣出,我們常常聽到許多投資人錯過賣出的時機,最後不得不以比買進時低很多的價格脫手。


這位大富豪投資股票的時候,價格如果跌了一成就毅然決然賣出。 趁早停損是許多大富豪的共通點。但是,再怎麼聰明停損,如果沒有在其他地方贏回來,財產也會越來越少。大富豪之所以厲害,就是他贏一次便足以彌補九次的虧損,而且還有獲利。我的客戶中,賺到比投資金額多十倍、一百倍的人不在少數。重要的是,以少數的勝利贏得大筆的獲利。以擅長投資著名的大富豪這麼說:「最重要是賣出的時機,稍微上漲就急著賣掉,多半都賺不了多少。」當富豪投資商品的價格開始上漲時,便專注觀察價格的「上漲角度」。他說現在的價格多少、比買入的價格多出多少都不是重點。


他看的是上漲的能量:「股票也好,房地產也好,會有一段時期一口氣漲上來,並且持續一段時間,這就是『上升氣流』發生的時候。當我判斷現在正是這種時期,就會先忍耐一陣子,不急著賣。這種忍耐才是最難的。」捕捉價格上升的最高峰,在價格從上升即將轉而下跌時脫手,這是一般投資人學不來的絕活,多數人看到價格下跌就急忙脫手,事後再上漲時又懊惱不已。這位大富豪會在判斷上升氣流已經衰退時就立刻拋出,他告訴我其中的訣竅:即使上升角度出現疲弱,第一次我會先觀望。


下一次角度又開始減緩時,就決定賣出。如同價格跌到一成時就要賣出的停損原則一樣,確定利益的時機也要依循原則,就可以防止被行情狀況左右而影響判斷。即使投資金額很小,我們依然可以仿效大富豪的投資術:記得投資的九成是賠錢,就可以冷靜捕捉賣出的好時機。

只有頂尖執事才知道,平凡人變富豪的53個金錢哲學

【書名:只有頂尖執事才知道,平凡人變富豪的53個金錢哲學】

【作者簡介:新井直之】

日本Butler&Concierge公司社長。
大學畢後曾在美商上班,後來創辦Butler&Concierge公司。在擔任富豪執事(總管)的同時,也擔任顧問工作,協助企業取得頂級客戶的信賴與提升顧客滿意度,並且舉辦相關主題的演講和研習等。


(圖文由圓神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