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進入職場倦怠期了嗎?找回熱忱的三個心法!】 | 生活減壓 | 安小編

pablo 67

職場生涯裡或者在創業過程中,難免會遇見所謂的迷網期,也就是俗稱的撞牆期。這是一種失去動力,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努力、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裡、對於未來感到未知的茫然與不確定感,總覺得日常生活裡,似乎除了上班與下班之外,也就沒有什麼值得努力的事務,而時間也就在這樣的假性忙碌中快速的飛逝,直到最後才驚覺驀然回首那時間卻早已不在燈火闌珊處。這種時期通常發生在職場打滾多年後,可能發現自己預設的目標不如實際期望值,可能發現無論再怎麼努力,結果還是依著另一個方向持續進行,可能對於自己當初選擇的未來、所做的任何決定都感到了困惑,不由自主的油然而生了想要放棄一切遠走高飛的念頭,有了想要停止一切事務的想法,覺得全盤推翻重新開始,好像才是唯一解套的選擇。


人生有時候很相對,但是並不一定是這麼的絶對。不仿利用旅行來找尋新鮮感,讓自己得到新鮮的空氣,自在的呼吸吧!不一定要真正的離開才能獲得答案,短暫的放下一切,也是另一種解脫的方式;

又或者用閱讀的方式,讓自己得到不一樣的啟發吧!找一本自己很喜愛或者曾經閱讀過的書籍,把自己完全的沈浸在書本裡,讓內容來療癒自己的傷口,讓自己的心靈重新獲得正面的能量,好好的思考自己的未來;

再不然找個聰明有智慧的人聊一聊,換個角度聽聽別人的故事,或許是對方的新規劃、目前遇見的新問題等等,暫時的讓自己跳出原本所處的世界,不要在逆循環的思緒裡,也學習從別人的角度跳脫出來看待事件,用力的抬起腳步向上邁進一階,找尋所處位置裡原本沒有被看見的問題點,把問題的全貌一次看清楚,勇敢的接受也面對這一切吧!
 

人生總是需要經過不斷的沈潛與修練,往高處走才有機會採到果實,才有機會讓自己收穫滿滿,休息的理由必定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相信再次回歸的果實也必定更為飽滿香甜。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