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事情大大的浪漫!只有真正愛你的人,才會做到這件事情!】 | 愛情經營 | 女人幫小編

媽媽我已經嫁去日本了 011 (1)

by Lin
畢業典禮
幾天後,我和茂木桑聊到畢業後要做什麼。我說:「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要去最愛的日本生活看看。」於是他建議我可以到日本打工度假。

原來還有這條路可以走啊!那時我對日本打工度假的制度不是很了解,查了一下,發現那真的是個去日本生活的好機會。而當時正是申請的好時機,再沒幾天申請就截止了, 於是我便迅速將相關資料準備好,趕在期限內交了出去。

之後終於讓我盼到了畢業。
畢業典禮當天,我還得在早餐店打工到快中午,一下班就接到學校打來的電話,說花店的人在找我。我一頭霧水地和花店的人見面後,他說:
「有位叫ㄇㄠˋㄇㄨˋㄧㄤˊㄌㄨˋ的人送了一束花給妳!很大束的花喔!」

一時間我還沒有反應過來,ㄇㄠˋㄇㄨˋㄧㄤˊㄌㄨˋ?誰啊?
簽收後,我打開夾在花束中的小卡片,上面寫著茂木桑的本名:茂木洋路。
「對吼!!茂木桑的本名中文唸作ㄇㄠˋㄇㄨˋㄧㄤˊㄌㄨˋ!」

當下我心頭一震,這也太令人感動了吧!我媽來參加畢業典禮時,看到那束花也嚇了一跳,總是很現實的她居然下了這樣的評語:「送花雖然不切實際,但在特別的日子裡送特別的人花,真的很浪漫!」。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收到男生送的花。

但仔細想想,茂木桑在台灣又沒有認識的人,對中文又一竅不通,他到底是怎麼辦到的?真是等不及今晚聊天時間的到來,好想趕快知道真相!

終於等到晚上,而茂木桑也果然不出意料地上線了,我立刻抓住他想要問個明白,沒想到他卻賣了我一個關子:「這是祕密~(笑)」

送花的事也就這樣不了了之。幾天後我的手機響起,拿起一看是很長ㄧ串的電話號碼。我心想,該不會是茂木桑打國際電話給我吧?抱著緊張的心情接起來後,話筒裡傳來的不是茂木桑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年約四十幾歲的中年女性,並且用極為親切的台灣國語問我:「啊你有收到花了嗎?」。

意料之外的中文讓我嚇了一跳,那的確是從日本打來的電話,是一位在日本開居酒屋的台灣人阿姨,是茂木桑的朋友。她告訴我,約莫一個禮拜前茂木桑去了她的店裡,拜託她幫忙送我花。聽到這個消息我相當驚訝,我沒想到茂木桑居然會為了送花的事情這麼大費周章。   

老闆娘掛電話前一直意有所指地說:「他這個人吼~還不錯啦!人還滿好的啦!」感覺老闆娘妳人也很好啊。

這令我回想起,畢業典禮三天前我和茂木桑曾有以下對話──
茂木桑:妳畢業典禮是這禮拜六嗎?
林林:對呀!
茂木桑:喔~那快到了耶~
林林:是呀!終於~
茂木桑:這四年來辛苦囉^^ 對了,你們日文系有幾班啊?
林林:三班,大約有兩百個學生。
茂木桑:是喔,三個班級加起來共兩百人嗎?
林林:對呀!
茂木桑:這個人數說多不多、說少不少耶(笑)。那林林妳是哪一班啊?
林林:B班。
茂木桑:是喔,所以你們是用A、B、C來分班的囉~

原來茂木桑當時是在套我的話,知道我畢業典禮是哪一天、念的是哪一班後,拜託台灣人老闆娘幫忙,老闆娘再請台灣親戚訂花,最後花才送到了我的手上。
這還是第一次有男生這麼大費周章地為我付出,我真的好~開心喔!


by Mogi
畢業典禮
回日本後,我們又繼續在Facebook上聊天。
以前林林曾和我說過她想當導遊小姐,但這天她卻說:「有機會的話我想去最愛的日本生活看看。」於是我就向她提議了打工度假的方式。

如果在日本也能和林林出去玩那就太棒了,而且林林這麼喜歡日本,我也想要帶她去日本各地走走。
老實說,我原本並不覺得林林真的會飛來日本,但她真的是個超級行動派,二話不說就參加了打工度假的說明會,以飛速完成了打工簽證的申請手續,讓我見識到她驚人的行動力。

一方面我很高興之後能和林林在日本見面,但一方面又擔心,如果她來日本後喜歡上別人、交了日本男朋友該怎麼辦?如果真的演變成這樣,我會有點嘔耶。

聽林林說她六月畢業時,我心想:
好想送畢業祝福給她喔~但如果她收到禮物會錯意,以為我對她有意思該怎麼辦?想了半天,我最後決定送花──既不會留下痕跡,又能充分表現我的心意。

問題來了,要怎麼送呢?
這時我的腦中浮現出明美的臉龐。
我心中預設的台詞是這樣的:
「我認識的一個台灣女生要大學畢業了,我想要在畢業典禮上送她一束花,可以請妳幫忙打電話到台灣跟花店訂花,請他們把花送到學校嗎?」

但是一個大男人的,被其他客人聽到這些話怪彆扭的。為了避開其他客人,我特地找了一天準時下班,火速衝到明美店裡。
沒想到老天不幫忙,店裡已經有客人坐著了。
點了杯啤酒,我先是和明美聊一些不著邊際的話題。
原本我是打算等到只剩我和明美兩人時再問的,但後來想一想算了,又趁著點醉意,就鼓起勇氣向明美提了送花的事。

「要幫忙當然沒問題啊!但我不知道花店能不能外送耶……」明美說完,就打了通電話幫我跟台灣的親戚確認。
明美真是個熱心的好人。

順帶一提,我的預算原本是三千日幣。
「三千日幣在日本也能包出不錯的花,台灣物價比日本便宜,應該綽綽有餘吧?」
沒想到明美聽了卻說:「我不清楚台灣送花的行情在哪裡,不確定三千塊夠不夠喔!」
  
「不會啦!一定夠的。」我堅持。

這時隔壁的客人開口了:
「你這傢伙,是男人就不要扭扭捏捏的,給我爽快地拿出一萬塊!老闆娘不知道行情不好做事,你就多出一點,剩下的給人家當謝禮也好!」
(是啦……話是這麼說沒錯啦……但是……一萬日幣耶!台灣跟日本的物價差那麼多,一萬塊的花束一定豪華到不行吧!無緣無故送人家這麼大束的花,好像我對她有意思似的……)

但當下店裡已經不是拿出三千塊就能了事的狀態了。
感受到那股氣氛,我心中雖是百般不情願,最後還是乖乖掏出了一萬塊。
之後明美告訴我,台灣送花有分送朋友還是送情人。
(唷!不知道花的價格,這方面倒是挺清楚的嘛!)
「當然是送朋友的囉!」
「真的嗎?不要騙人喔!是送情人的吧~」這樣的對話一來一往了好幾次,當時的我喝到有點茫了,又拗不過明美,最後只好說:「好啦!不然就送情人的花好了!」。
「那你卡片上要寫什麼?」
「我沒想過這個問題耶,寫卡片太難為情了啦!署名就好了。」
逼我出一萬元的那位客人最後對我說:「啊~年輕真好!加油啊小子!」還請我喝了杯啤酒。
(我本來是因為簡單才決定送花的,這下子會不會弄巧成拙啊……》在心中嘟囔的同時,我將手上的啤酒一飲而盡。

林林畢業典禮那天,我一整天都心神不寧的。
一方面擔心花是否順利送到了林林手上,一方面又擔心如果明美幫我訂的是一百朵玫瑰花該怎麼辦。

傍晚林林傳來了訊息:
我收到你的花了,嚇了我一大跳!!真的是超超超~~~開心的!!這還是第一次有男生送我花耶(笑)。好感動喔!!!謝謝你~

「原來我是第一個送林林花的男人啊………呵呵,現在可知道我們日本男兒的厲害了吧!」看到林林興高采烈的模樣,我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驚喜能夠完美落幕真是太棒了。
「做這種事果然小氣不得啊!明美!旁邊的那位人客!我們的任務完美達成了!真是太感謝你們了!!!」

刷了刷林林的Facebook塗鴉牆,她果然把花的照片傳上來了。
「Facebook實在太方便了!只要刷刷塗鴉牆就能看到照片。」正當我感嘆臉書大神的威力時,看到照片卻不小心說出了真心話:
「怪了!這束花是不錯啦……但看起來實在沒有一萬塊耶……」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電影書腰立體書封

【書名: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

【作者簡介】

茂木先生
1983年生,日本人。
四兄弟中排行老三,因為上面還有兩個哥哥,所以可以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
原本喜歡事情按照規畫走,但因全力支持茂木太太想做的事情,也跟著踏上了走一步算一步的隨興人生。

茂木太太
1989年生,台灣人。
感情豐富,想到什麼就立刻去做的行動派。
不喜歡計畫性思考,人生非常隨興,走一步算一步。

(圖文由平裝本出版社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