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另一半出現「這個徵兆」,不是你不夠好,而是他變了!】 | 聰明女人 | 陰姊姊

(122) pablo0628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也都有優缺點,在人與人的相處中,優點讓我們增加人緣、幫助人際關係,缺點則幫助我們與外界的磨合機會。但總體來說,優缺點沒有絕對,就像「情人眼中出西施」意思一樣,在戀愛中的男女是很難界定優缺點的。在交往時認為的優點,進入穩定關係後,有可能成了無法取得平衡的缺點。在穩定關係中看到的缺點,有可能卻是一直被忽略的優點。 

兩人相處本來就是先從互相欣賞、互相喜歡,到互相配合、互相體諒的過程。雙方配合好的,就像跳雙人舞一樣,跳舞者不但能陶醉其中,外人看了也是一種愉悅享受。配合不好的,偶而踩腳、偶而跌倒,帶傷跳舞格外辛苦,卻還得學習如何優雅的重新站起來。受傷過重無法跳到最後的,不是宣布棄權、就只能換另一位舞者,繼續未完成的舞曲。在這樣的過程中,當事者如果具備堅持到底的運動家精神,再波折的橋段也會換來如雷掌聲,相反的,如果歹戲拖棚的跌跌撞撞,恐怕兩人不只傷痕累累,更會引來噓聲連連吧! 

當兩人世界單純是兩人世界時,是無需在外人面前品頭論足另一半,更不需要公告朋友圈的,畢竟你情我願都是自己選擇。但是如果當事人開始加入第三者的比較,正是這段關係潛藏危機的徵兆。比如說,女生身型屬於正常版,也不是模特兒的黃金比例,戀愛時男生會說,我愛的就是你的個性、不是你的身材!但當有一天,男生突然對著百貨公司的櫥窗說,女生像模特兒這樣三七比例真是好看!這個時候女生可要警惕了,男生的身邊其實已經有吸引目光的女子出沒了! 又比如說,在關係中撒嬌從來不會是討論的話題,但當有一天,男生把「不會撒嬌」拿出來當作數落女生的理由,這時候更不用懷疑了,會撒嬌的女子已經開始讓他心生波瀾了! 

所以說,當優點變成缺點、當慣性開始改變,是危險關係的埋伏線!當缺點變成別人的優點,當談話的內容再也沒有溫柔的臉,是第三者準備悄悄浮上檯面!當不管優缺點都能成為吵假的一個引爆點,正是該重新選擇勇敢面對的時候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