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百分百的獲利,只有百分百的努力!要成功一定得做到「這件事」!】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ablo

沒有百分百的獲利,只有百分百的努力
人的視野總要是朝越來越遼闊的方向發展,但也不能想要一步登天。

就好像攀登喜馬拉雅山一樣,一個連爬陽明山都會很喘的人,一下子把他丟去爬聖母峰,等同於讓他人生提早陣亡。

每一個新境界,都是踩著舊有的基礎,才能打造更高境界。就以智慧型手機來說,如果文明的發展,沒有誕生電腦,沒有誕生過傳統型手機,也不可能跑出智慧型手機。

現在的許多大創業家,包括中國阿里巴巴的馬雲,臉書的祖克柏,他們的事業如今發展蓬勃。

但如果把時間提早個十年,讓他們在電腦剛誕生的時代創業,那馬雲不會有阿里巴巴,因為他那年代連網站這個名詞都還沒有出現;臉書也不可能誕生,畢竟那個年代連網路都沒有,怎麼會有臉書?


因此我常告訴年輕人,你們要敢夢想,但也要懂得腳踏實地。
有的人說,那昆聯你不是矛盾嗎? 好像一方面要叫一個士兵往前衝,一方面又叫他駐守原地。那豈不害他無所適從,要叫他送死嗎?

其實,我的意思是,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有風險。

就連一個人躺在家中床上什麼事都不做,都有可能發生卡車撞進家裡車毀人亡的事件。還有的人,光喝水嗆到就嗆死了,或者抱抱小動物,也可能感染到致命病毒。

這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沒有風險。重點在於,你對風險掌握度有多高。


以創業來說,同樣是引進一個新商品,兩個人個性不同,事前準備工夫也不同。某甲個性瞻前顧後,個性又小氣,賣東西給客戶事後會斤斤計較,對新科技事前準備工夫也不足,最後他創業失敗了。於是某甲逢人便說,這個事業是諞人的,他吃了大虧。
但同樣的商品,某乙用心經營,事先也做了功課,了解新的科技。結果他做得很好,成為億萬富翁。

以結果論來說,投入這個新事業風險是高還是低呢? 對創業失敗、血本無歸的某甲來說,創業風險很高。但對某乙來說,他覺得每個步驟都可以清楚掌握,雖然不能說沒風險,但的確風險並不高。


常常有這樣的情況。我有不同的朋友,投入同一個行業。好比說做直銷,有人每月月入數十萬,有人做幾個月做不下去就跑了,然後做不下去的人,就會批評這直銷是騙人的。
這種情況更常發生在一個新創事業上。

以我投入的電子商務來說,曾經有人問我,請問,這個事業有風險嗎? 我回答說,當然有風險,沒有一個事業是沒風險的。連將錢定存在銀行都會有風險了,何況是投入一個新事業。


風險的高低關鍵,不在於運氣好壞,而在於你努不努力。
風險絕對無法降到百分之零,但你的努力肯定可以做到百分之百。當你的努力達到百分之百,
我想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行業你做不下去,包括保險業務、直銷業績,或者賣靈骨塔、賣水晶、賣期貨憑證,努力的人一定會是那個賺到最多的人。
至於總是在問有沒有風險,然後心存觀望的人,我會誠心的告誡:
這世界上什麼事都有風險,知道嗎? 當你什麼決定都不做,這本身就是一種決定,並且什麼事都不做的風險,絕對是最高的。



【書名:聽不見得力量】

【作者簡介:陳昆聯】

臺灣省台中市神岡人。入圍2012年總統教育獎,多年來推動醫療法第七十六條修改,終於在民國103年,該法正式公布實施。陳昆聯奮鬥的歷程也被諸多媒體報導。七年級生陳昆聯,年紀輕輕已經創立自己事業,在此之前他則締造保險業績王紀錄。是個在不同領域都能打造出新局的勵志青年。目前除了創立公益型電商平台,並且四處演講助人外,也打算拍電影,希望鼓舞所有年輕人,一起傾聽內心聽不見的力量。

(文章由布克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