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會劈腿醜女? (男人說不出的心理問題)】~Mandy姐の愛情補習班 | 看穿男人 | Mandy

kiss-475617_640
~因為被劈腿而心碎的女人~
~給無法控制自己,因劈腿而身心煎熬的男人~
~未婚、想提前預防外遇的人~

大家是否還記得阿基師曾經犯了「天下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這件事?我特別舉他為例是因為這件事讓很多人跌破眼鏡,一來是他的好形象是虛幻一場,甚至還有人說:「再也不相信男人了!」另一個主因是他的外遇對象不是大家所預期的青春肉體.如果她是青春美麗,我們可以理解囉,這不需要我花時間分析了,問題是當你的男人愛上另一個姿色平庸的女人(甚至是個歐巴桑),才叫人吐血!不禁讓人疑惑:是怎樣,只要是母的就可以嗎?
    
其實Mandy姐要告訴大家:「外遇的發生不一定是被外在美貌、青春的肉體所吸引,而是為了尋求心理層面的慰藉」。在人類心理需求上,有個層面是「被需要」的需求,當我們感覺到「被需要」的時候,便產生自我存在的重要性和價值感,而男性在天性上就傾向「英雄」的模式,在獲得對方的讚許和肯定的回報之下,男人的「內在空虛、缺乏價值的空洞」,就能完全被滿足。然而期待被愛、被拯救的女方,同樣也得到安慰跟滿足,所以這種因「內心的匱乏感得到慰藉而產生的吸引力」,其實跟外貌是沒有完全的關係;當心理需求所引發的吸引力產生作用時,也會直接影響著荷爾蒙,導致小頭不受大頭的控制,於是就超越了理性的判斷界線。

    對於有性需求而不能滿足的男人來說,外遇這件事是較難抗拒,但是起因不見得是生理需求,而是心理上與妻子長期互動下累積的的不滿足感,在此列舉三種類型:

一、      面對強勢的妻子:若是元配本身性格很獨立、如同女強人一樣自主(不需要老公也可以活得好好的態勢)經常會帶給男人挫敗感,甚至自卑感,若再加上男人因工作上缺乏成就感,不免覺得在妻子面前沒有尊嚴、無立足之地,可想而知,這類型的關係必定引發長期無共同話題與嗜好的病發症,最後兩人便形同陌路,因此本能性的開始向外取暖.

二、      依賴且情緒放縱的妻子:這類型的女人就是典型的不快樂的女人(怨婦),有許多的不滿足與抱怨,婚姻初期男方會因為英雄的因子滿懷熱誠要解救妻子,想辦法讓她歡心,但是無論男人做多少總是難以取悅她(這是源自於原生家庭創傷模式,有機會再另闢文章說明),男人在這長期的失敗感折磨下,最終也不得不自我放棄.

三、      缺乏自我價值、扮演犧牲角色的好妻子:這類女人是眾人所認同的偉大女人型,犧牲自己所有的一切、全然奉獻給家庭,因此疏於這顧自己,讓自己變成黃臉婆,因此變得毫無性吸引力、失去外貌美麗、沒了幽默感、彼此沒話說,與老公互動如同家中傭人一樣,完全喪失生活樂趣,這不是健康夫妻關係呀!最後僅存的是角色、責任、義務,如此枯燥的生活,讓男人感到窒息.

依上述三種類型,皆創造了男性心理與精神上長期壓力,綜合長期感到無價值感與彼此關係中變的了無生氣的沈悶,男方心態便產生一種想逃離的傾象.有些人乾脆逃到工作裡,當然,如果正巧遇到能夠讓他自覺「重要感」與「成就感」的女性時(把他當英雄),他就會不由自主掉入這溫暖中(被認同、接受的安慰感),這時原本沈悶死寂已久的絕望心情頓時活躍起來,腎上腺素與睪丸素急遽增生中,因此失去控制而逾越了界線.特別是在偷情的過程中所伴隨的刺激感,讓當男人重新喚回年輕時的活力與自信,如果女方更高招的表現出滿足與仰慕之情,這是可以說是魔鬼端出最令人無法抗拒的誘惑--完全滿足男人的心理需求的『英雄感』.有趣的事這種快感無法持續很久,只要停止偷情,平日潛藏在精神與心理的『疲憊感』與「挫折感」就會悄悄的再浮現出來,讓男人想要繼續逃開,因此不斷回頭找那份偷情時短暫的復活感,這就好比吸毒一樣,難以戒除.逐漸的偷情就演變成一種刺激但內疚的癮頭,戒不掉、但無法面對,但是又充滿了內疚感,只好繼續自欺欺人。

這次阿基嫂展現獨立型的心理狀態,看似是很酷,但卻是把老公推得更遠!完美詮釋了一般夫妻錯誤處理親密關係的危機.阿基嫂本身就很獨立,在心理上不需要對阿基師有情感上的「依賴」,但人類心理上都需要情感上的「依靠」,所以當她把對阿基師的需求轉移到其他人事物上,例如對子女或是工作等。這次的事件中阿基嫂表現出如同旁觀者的立場,不難判斷她應該是很習慣這樣情況的,但請大家不要誤會,這不表示阿基師一定是偷吃成性,是長期缺乏親密感的疏離狀況,也是許多無性夫妻的共通苦處。

 阿基師另一個經典之作就是強調只有喇舌、沒有上床。其實精神外遇跟實質上發生肉體親密行為是一樣的心理動機,只是陷下去的程度是比較淺一點,外遇並不是插頭一定要插到插座才算數,這是在法律上認定的標準,但在人心的感受上,這種“他去愛別人的背叛感”,是超級心碎且是致命的!假設阿基師沒有把菜放到嘴巴裡,而是別人強硬餵食,(有些男人是被硬上的)當他卻無法拒絕、無法說no!這絕對是他缺乏果斷力與力量去斷然拒絕誘惑,而這種缺乏力量之處就是孩提時期成長成的創傷、與過往情感上的挫折交錯導致的徵狀。

這就像前段所分析的一樣,人都需要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被需要的渴望」,但是內心的「匱乏感」發作時,會促使一個人陷入焦慮,加上天性上的英雄因子,讓男人不由自主的落入「英雄的角色」,甚至像濫好人一樣捨己救人,這種現象稱為「補償性行為」,這幾乎是種反射性動作,當看到有難的人(裝死、撒嬌的小三)就會奮不顧身去相救,忘了自己身旁有家人、妻小.英雄角色可以讓他得到短暫性的滿足感,卻帶給伴侶與家人不安全感、甚致失去家人對他的信任感,英雄因而更感到孤單,為了補償這份孤獨,就會更陷入補償性行為,例如持續性的外遇.因為內心英雄角色下隱藏的『被需要感』,像發電機一樣的傳送電波,讓大腦失去當機立斷的能力,就好像有無形的引力線一樣、讓他無法終止與外遇見面.男人若要跳脫出這種致命性的誘惑,唯有覺察心理隱藏的這份匱乏感,才能終止繼續被牽引著,斷開這種英雄癮頭.

英雄們,請覺醒吧!自古以來英雄都是死路一條!

女人們,也請覺醒吧!別以為劈腿是男人的單方問題背叛,許多時候是自己太獨立強勢,把你的男人磨到沒了自信,或者是太依賴而讓男人吃足苦頭、深感挫敗.當然有不少女人覺得很冤,犧牲了自己的青春、身材、社交、理想來為他生兒育育女、持家立業,到頭來卻是被背叛.

親愛的女士,因為從小都沒有人教導我們正確的經營婚姻之道,我們都是從媽媽身上學到犧牲自己,我們以為這就是為人母、為人妻的必須角色,到最後子女長大獨立了,卻發現生活好空虛、沒有自己的生活重心,所以也發展出奇奇怪怪的其他家庭問題,例如婆媳問題~~
或者從小看不慣母親的犧牲,因此在自己長大後展現出過度獨立強悍獨立性格、與男人一較上下~~

女人啊,幸福快樂不是做好妻子與好媽媽就可以得到的,婚姻是一門大學問,需要認真經營,不必犧牲自己、也不需跟男人鬥,是有更好的平衡之道,就從找回自己的生命價值與愛自己開始,如何做呢?將在另一篇文章分享!

最後,劈腿其實已經不是男人的專利,無論男女都有內心空虛感與無價值感的心理狀態,有些人因為不了解如何處理心理困境,因此選擇逃避,也因為無法抗拒誘惑,就演變為更大的悲劇.不管男人或女人,可以透過學習經營夫妻關係而獲得更大的『幸福感』與『滿足感』,這是療癒內心空虛感與無價值感的最佳良藥,倘若走錯路了,將是永無止盡的怨恨、復仇、罪惡感的惡性循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