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簡單的平凡幸福,郭彥均:永遠當老婆的擋箭牌】 | 愛情經營 | 媽媽經

20170922_H0201

郭彥均和老婆陳瑋珊結婚快四年,但相識時間早已將近半輩子,兩人竟有些老夫老妻的感覺,郭彥均常在臉書上分享夫妻的生活點滴,而瑋珊的粉絲專頁「哥哥的賢妻日誌」甚至獲得比老公還高的人氣,問到夫妻相處的秘訣,兩人笑答他們真的很平凡,但是平凡的過日子其實更不簡單,「最重要的是,你沒有變我也沒有變,我們就能始終如一的平凡下去。」

郭彥均和老婆有一段時間住在岳母家,因為工作忙碌,大多是老婆和岳母照顧孩子,因為有她們的體諒,他才能在外安心工作,而他和岳母之間相處也很自在,因為老婆家只有女兒,他在那裡儼然被當親生兒子對待,讓他既惜福也感激。

幫媽媽心理建設,當老婆擋箭牌
面對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的婆媳問題,郭彥均直說:「我很早就跟我媽說,妳不要去為難別人的女兒,她再怎麼樣也是別人的女兒,不是你的!」他認為女孩子嫁過來,並不是誰的附屬品,「如果要為難她,我也會在中間幫她擋掉。」

幸運的是郭媽媽相當開明,也能接受這個觀念,常對他們說「你們兩個開心最重要」,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也讓他們的兩人世界,不曾因為兩個家庭的摩擦而變質。

20170922_H0204

長輩是來幫忙的,有些事少計較
有長輩當作後盾,年輕的爸媽才能稍作休息,女兒圓圓小時候靠岳母和瑋珊輪流帶,她笑說,媽媽常一直說孩子會冷,給她穿長袖、長褲裹襪子,但她也不敢說什麼,因為怕媽媽不幫她帶孩子才可怕,還好外婆的愛很適當,不至於太誇張,只好讓圓圓多忍耐。

談起女兒的教養,夫妻倆相當有共識,他們認為好的品格才是最重要的,與其讓孩子變學霸,有沒有好的規矩和禮貌,更是他們希望教給孩子的事,雖然不會特別列出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但透過以身作則,讓孩子能在生活中學習,像是平常請孩子幫忙,都會跟她說謝謝,讓她知道爸爸媽不是只會讓妳做,「我們不是上對下,是平行的關係」,從女兒身上父母也學會很多,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互相都在成長。

也許偶爾在教養問題上,和長輩會有不同的想法,像是外婆喜歡餵孫女吃飯,但是瑋珊卻希望她能自己練習吃,還會被念「妳就是這樣子她才會不吃」,然後繼續和孫女的小世界,這樣類似的事情雖然有點頭疼,但知道外婆也是疼孫,只好帶回家再一點一點教回來,當成是甜蜜的負擔。

20170922_H0203

夫妻之間不用拼輸贏,只要互相包容
郭彥均笑稱他們的生活就是很和平,沒有什麼砸鍋碗瓢盆的戲碼,「你絕對遇不到一個跟你完全契合的人,但是你有多愛這個人,你就會為了她去『調整』自己。」不用「改變」這個詞,因為他認為,兩個人相處應該是陪伴、支持她去做她想做的事,然後欣賞她的缺點,不要去要求對方為你改變,同樣的你也不該為配合別人而逼自己改變。

夫妻容易因為各種事情有些情緒,回憶女兒剛到來,哭得厲害的時候兩人就常常吵架,有時候根本也不是對對方有什麼不滿,只是被哭到很煩,或是還不適應多了一個孩子的生活,但是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常常冷靜下來後搞不懂為何會吵架,這種時候郭彥均都會先低頭向老婆道歉,給她一個擁抱、一個親吻就言歸於好,他猛誇老婆的脾氣真的很好,很少給他情緒,「我找不到任何和她吵架的理由!」

20170922_H0205

「我們的生活其實很無聊,但是可以無聊的過生活才是困難,你每天放煙火、買花都太容易了,可是要一起無聊、平淡過十年才不簡單。」沒有太多驚天動地,連紀念日都不會特地慶祝,兩人感情保鮮的秘訣,就是互相成全。「我很幸運可以找到和我這麼合的人。」郭彥均夫妻的婚姻哲學,是沈浸在每一分每一秒,只要對方開心就開心,安靜地牽手過日子就是幸福。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