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郁的湯汁沾著吃更滿足,香港4間必食過江龍人氣沾麵!】 | 美食甜點 | 小月巴

12345

日本拉麵一直是最受香港人歡迎的外國料理之一,所以才一直有過江龍選在香港登陸,拉麵的其中一個分支,沾麵,也不缺乏忠心支持者。麵和熱湯分開擺放,即使吃得慢也不怕麵浸得軟爛,而且沾麵著重湯汁的濃稠度,麵要能夠掛湯才是合格的湯底,因此尤其受重口味的人所喜愛。以往沾麵都隱藏在拉麵屋的菜單後頁,但現在越來越多主打沾麵的餐廳進軍到香港,身為沾麵迷,又怎會錯過呢?

1. 神山麵屋
9月才登陸香港的神山麵屋,已經有不少沾麵迷先去「踩線」,對主打的沾汁麵評價兩極,有些人認為湯底偏油偏鹹,也有人就是喜歡它的濃度,加上麵條有坑紋,一沾上湯汁就掛滿濃郁的豚骨醬油湯。


沾麵配菜不是薄薄的叉燒,而是厚切豚肉,半肥瘦肉質軟滑,表面有烤過的香氣。湯底是暖的吃到最後會冷掉,而且油膩感更重,如果是熱熱的上檯就更好。


地址: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2樓L21B號舖



2. 麵鮮醬油房 周月
曾經,香港人喜歡吃拉麵卻不認識沾麵,是周月在2012年來香港開分店,才將沾麵文化帶進來。因此在香港講起沾麵,就不得不提周月,而且它也連續獲得米芝蓮的推介。


沾麵可以選擇不同的份量,無論大食細食都可以滿足,以雞湯,再加入日本直送百年老牌醬油熬成的湯底是好吃的秘訣,沾麵掛上濃而不膩的湯汁,吃完麵之後倒進清湯調味,就可以品嚐到味道剛好的湯底。


地址:香港中環歌賦街5號



3. 富士山55沾麵拉麵
除了基本的豚骨沾麵,這裡更有不同的創意沾麵,例如之前夏季限定清新口味的柚子豚骨沾麵,或是鵝肝牛魔塔沾麵,6吋的牛肉高塔上放著肥美的鵝肝、新加坡風味的叻沙沾麵、甚至是豪氣的雙色海膽沾麵,連湯底都是海膽煮成的。


桌上有小型電磁爐,如果覺得湯底變涼了隨時都可以加熱,確保是最美味的溫度。日本人吃拉麵總是不會浪費湯底,除了一口氣喝完,還可以點一碗飯拌湯吃。吃完海膽或叻沙沾麵還不夠過癮,就加點個芝士飯,撈著溫熱的湯底有拉絲的效果,大胃王都滿足了,這可是一般兩個女生share的份量。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5號南洋中心地下7-8號



4. 風雲丸
這是來自廣島的沾麵,目前只在香港有海外分店,沾麵是廣島的特色也是風雲丸的主打。沾汁放於石鍋保溫效果十足,上檯時還冒著白煙滋滋作響,即使吃到最後一口都不用擔心涼掉。麵有分冷熱,冷麵口感更煙韌,熱麵則小麥香比較突出,按照你的喜好去揀。沾麵有4個份量,100g或是400g的麵量都是同一價格,只有最大的富士山盛800g要加$45。


招牌的豚骨魚介湯已經非常濃郁,亦可以選擇辣味使沾汁味道更豐富。喜歡吃咖哩的話也有比豚骨湯更濃稠的咖哩沾汁,最後倒入一小碗香鬆飯,一次滿足沾麵、咖哩飯兩個願望。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14-324號號 W Square 地下 B 鋪


圖片來源:IG@delishongkong、IG@becquetsang、IG@bizarretrenta、IG@hkfoodlover、IG@kitkic、IG@hk_always_hungry、IG@shopaholic_foodiehk、IG@greedymoment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