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簡單的美味抓住他的胃!白米飯加這個東西,就能煮出日本風味】 | 美食甜點 | 女人幫小編

白米飯

日本婆婆的好吃白米飯
去過日本的人都說,日本米飯好好吃!以前我也這麼覺得。不知是否和水質有關,之前在台灣就是無法煮出日本米飯的光澤、口感及迷人香氣,即使是用日本帶回來的米也一樣。
婚後第一次看到婆婆煮飯時加了一樣東西,真讓我驚呆了!後來發現日本很多有名的料亭煮飯時也會加這個東西。回台灣試做幾次,找出了用台灣米就能煮出像日本米飯的水的比例,以及兩樣祕密武器,連先生都覺得吃起來不一樣了。這個小祕訣在日本流行已久,試試看,保證讓家人多扒幾碗飯喔。

【料理步驟】
1.米洗淨。我們家不喜歡吃太硬的米飯,因此2 杯米的水量會加到2 杯半,這部分可依自己喜好微調。
2.加入關鍵的祕密武器:冰塊和幾滴油。婆婆只加冰塊,但我發現滴幾滴油煮出來的米飯更有光澤且蓬鬆,用橄欖油或沙拉油都可以。有位日本米店達人曾說,她的母親煮飯時會先把米洗好加水後拿去冰箱冷卻,再用爐灶煮飯,這是因為米粒維持低溫狀態再烹煮,可讓甜味釋放出來。用電子鍋煮飯,加入冰塊也有相同的效果。
3.靜置30 分鐘,開始煮飯。煮好後再燜半小時,就是和日本一樣好吃的米飯了。

【日本人妻的小提醒】
⦿如果煮3 杯米,冰塊可多放一顆,油也可多滴兩滴。
⦿ 這個方法用來煮糙米飯也同樣好吃。
⦿用這個方法煮出來的飯即使放冰箱隔天拿出來微波,味道不會變也不會泛黃,適合拿來做便當或飯糰,不會結成一團。


YLNA40日本人妻無限料理-立體封300dpi


【書名:日本人妻の無限料理:用1倍氣力變身3倍創意贏得10倍滿意】

【作者簡介:前西 希】

正港南台灣人。嫁給日本人後成為日本人妻。儘管從小愛做菜,料理似乎不算難事,但為了讓派駐在台灣工作的先生思鄉病不要太重,花了許多時間學習煮出道地日本味。

喜歡與大家分享成為日本主婦後學到的實用生活小妙招和日本流行事物。 育有一子二貓。

目前除專職人妻人母外,也不定期為《愛料理生活誌》與《Japaholic》以及《All About Japan日本旅遊大小事》網站撰寫美食料理生活專欄。

(文章由遠流出版提供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