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狗年大掃除,謹記家中3扔,財運亨通旺10年! | 美麗魔法 | 媽媽經

 
臺灣習俗約農曆十二月廿四送神後才開始,今年狗年2018為2月9日之後,”除舊迎新”又稱大拼掃,傳統以每年進行一次全屋大打掃,打掃屋內的污濁,將新瑞之旺氣引入屋內,使家運興隆、闔家安康。
 
不過,整理時,這三樣東西最好別捨不得扔,照著做包準財運亨通旺旺10年!
 
一、破鞋不丟,易破財
 
舊俗中破鞋代表晦氣,因此,過年最好別穿破鞋,雖不會立刻破財,但自古是罵人的物品,也意謂著好運無法進家門的表現。
 
 
二、破衣不丟,易招窮
 
衣服在民俗中有”衣祿”之意,乞丐的衣服也是破破爛爛的,代表沒錢要到處乞討,流浪街頭,穿破衣服過年意味著窮神要跟一年,在一些農村裡面,老一輩人都會告訴年輕一輩,如果衣服破爛不能穿了,趕緊丟掉,不要放在家裡面,以免招來破財的厄運。
 
 
三、破碗,易失業
 
媽媽們破碗更不能留呀!古:鐵飯碗,就是這意思,而且常我們會說小心飯碗不保(意指:工作),所以這個對破碗的寓意,當家中出現有破的碗時就一定要清理,否則就寓意著家中有人要失業,趕快清理掉吧!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