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是人生的解藥,最多只是一顆減肥藥】 | 聰明女人 | 羅伊說

2800710.jpg

歡迎來到羅伊說。

 

羅伊前幾天認識了一個年紀很小很厭世的女孩,她無論是在表達觀點或是回答問題時,語調幾乎都沒有什麼起伏,就連笑起來表情都喪到不行。

 

接著她跟第一次見面的羅伊,平淡分享了自己超開放的經驗,例如在「T交友軟體」上跟男生約去開房,在上班時間跟主管去辦公室偷情……等等。

 

而這讓羅伊一度誤會她是一位開放的女孩。

 

直到後來我們幾個朋友一起吃晚餐時,她跟男友傳訊息的中間突然表情鎮定地落淚,羅伊才知道原來她跟我想的並不一樣。

 

後來她告訴羅伊,她每一次看似開放的經驗,其實背後真正的驅動力都是來自於她以為那些男人會真心地跟她交往,所以她覺得跟「未來情人」先發生這種事好像也無妨。

 

但事實上,在每一次大膽的行為之後,愛情總是不如自己預期,可是瘋狂經驗卻不停累積。所以那些行為她一次比一次能接受,男人敢對她提出的要求也不斷在升級。

 

久而久之,她並沒有變成一個「幸福的女人」,卻變成了一個「敢做這樣事情的女人」。

 

也正因為她在潛意識中給了自己一個這樣的定位,所以每當她跟陌生人分享起那些經驗時,總是平淡不帶任何情緒。

 

而面對滿桌的美食,剛才這個不停喊餓的女孩幾乎沒什麼吃,只是一直抱著手機跟男友傳訊息,期待愛情能解救她習以為常的沮喪。

 

所以當時羅伊就很想對她說 —— 「愛情真的不是人生的解藥,它最多只是一顆讓妳吃不下飯的減肥藥。」

 

那究竟為什麼這麼多女孩都會把愛情當成人生的解藥,而男生不會呢?

 

其實這也不怪女孩,這樣的設定是很久以前女性就被寫入的人類基因,現在與將來都很難改變。

 

因為在古代,女性為了生殖與繁衍,所以在懷胎十月的過程中,必須找到一個強而有力的男性照顧自己。

 

所以在生孩子是女人唯一使命的年代,找到一個值得依靠的男人,自然就成為了她的終極目標。

 

不過,理性的女人可以想想,現在這個年代生孩子還是妳唯一的使命嗎?妳還打算做一個繁衍工具嗎?

 

其實在脫離了狩獵採集時代,女人早就不該把男人當成終極目標,即便是妳想要生育,只要有能力,這些服務在市場上全都能買到。

 

所以羅伊不只一次說過,我身邊一堆女孩的收入都極為優渥,她們能在市場上替自己買到的服務,遠比男人能給的好太多了。

 

這真的是資本社會帶給現代女性一個偉大的饋贈,它不但釋放了女性被基因束縛的宿命,更讓女性有了改變人生目標的權力。

 

所以最後羅伊想說,女人真的可以認清自己在現代社會價值的定義,擺脫物種基因的設定。而這一切一切的前提 —— 真的都只妳要願意,就可以。

 

我是羅伊,我們下次說。

 

#很多時候妳渴望的愛情不是愛情,那都只是女人基因的設定。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