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還沒結婚又如何?呂秋遠:如果不能享受一個人的生活,是沒辦法進入婚姻的 | 聰明女人 | 呂秋遠律師

呂麗絲:我覺得女生的人生好可憐。是不是30以後未婚者就是犯了什麼錯,今天媽媽的朋友跟她說,妳女兒在拖什麼,都是剩女了。

我現在31歲,有一個交往7年的男朋友。我今年開始有想結婚,他在邊工作邊讀研究所預計明年底畢業;我知道他現在無心思考婚姻,但是今年我變得很心煩。我開始不敢參加同學會,怕人家問你們為什麼不結婚、都認識這麼久了為什麼不先結婚再唸書,或是看到有一些同學閃婚,也開始質疑自己的感情是不是還要繼續、或是這些年在幹什麼?為什麼會拖到現在等等負面情緒。

我跟他的相處上還好,今年開始我想要結婚,也只是不想太高齡才生孩子。有人說可以壓個結婚時間啊,雖然我說過希望以婚姻為前提交往,可是我不想勉強別人,而且對方好像也不會給我時間表。現在覺得很心煩,想到別人說的話,跟對照自己的狀況會覺得很難過,不知道該怎麼調適,或是怎麼做比較好。因為不想被詢問婚姻狀況,乾脆不去跟朋友見面是不是太誇張了?



嗨,妹子,你在煩惱什麼啊!趕著結婚就是趕著離婚,這句話你沒聽過嗎?

我其實不太能理解你的邏輯,也就是說,你想要結婚的目的,竟然只是因為「不想太高齡才生小孩」。我不會對於你「想結婚」這種想像有什麼殘酷的批判,可是,生小孩跟結婚兩件事,是完全不相關的,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為了生小孩而結婚?欸,不是做愛才會生小孩嗎?什麼時候變成結婚就會生小孩,或是結婚才可以生小孩?

婚姻,就是一份契約而已,兩個人因為相愛,所以決定在許多的約束下,一起生活、成長。可是,如果沒有婚姻,能不能相愛、生活、成長?可以。只是彼此之間沒有法律上的保障而已。你現在的狀況已經演變成,為結婚而結婚,連婚姻是什麼都不知道,最可憐的是你男友,他明明對於婚姻還沒有任何想像的樣貌,卻要被迫接受你哀怨的相處,這樣就算結婚,你覺得他會開心嗎?結婚以後,那又怎樣?你是要滿足你媽那群三姑六婆的期待,還是讓你的同學羨慕你已經結婚了(靠北,其實你同學根本不羨慕好嗎?)

結婚,究竟有什麼好羨慕與期待的?都二十一世紀了,你還活在光緒年間嗎?請你認真的回答我,你想要這段婚姻究竟是為了什麼?

你願不願意承認,其實你想結婚,你之所以恐慌,就只是因為你無法滿足別人的期望、想要回應別人的想法?你想要把自己的婚戒拿出來,blingbling的閃閃發亮,然後炫耀自己有婚姻很幸福?吼!有錢才幸福好嗎?你聽過靠「發大財」當選市長,你有聽過靠「結好婚」當選市長的嗎?(其實也有啦,花蓮縣長就是了)

你根本就想要壓個結婚時間、你根本就恨不得現在結婚最好、你根本就覺得女人的唯一歸宿就是婚姻,這沒有不好,反正是你的個人選擇。可是,你男友呢?你覺得「絲蘿非獨生,願託喬木」,你有問過喬木的想法嗎?還有,難道你沒有婚姻,就沒有值得參加同學會的理由嗎?

其實我不擔心你沒有結婚對象,畢竟認為女人的歸宿就是婚姻,而且急著把你帶回家的伴侶大概也不會少。可是,婚姻就是一連串庸俗的小事、俗事所組成,如果你無法與另一半一起承受這些破事,往後黑暗中沉睡著是他的輪廓,卻碰不到他的靈魂,這一張小小的雙人床就會讓你迷路了。每天就好像背對背的列車,只在深夜裡會合,幸福了、然後呢?愛情用什麼再確認?妹子,說真的,結婚容易,離婚難啊!如果你不改變想法,以後你就會知道了。

你確實是太誇張了,不要再聽「走在紅毯的那一天」還有「大齡女子」這兩首歌了,實驗證明,喜歡這兩首歌的女生,離婚可能性偏高。而且,如果不能享受一個人的生活,是沒辦法進入婚姻的。先照顧好自己、想清楚未來,然後再考慮要不要尋求共好,可以嗎?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