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情走向終點,妳該對自己好一點。分手後自我療傷的7個方式!】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071)

人們都不願與愛侶離開,曾經那麼相愛的兩個人,有朝一日卻不得不面臨分手的時刻,如果妳不是甩人的那一方,那麼,妳所受的傷可想而知,會是多麼的痛與深沉。面對那些傷痛,妳不可能不感到難過,妳會崩潰、妳會痛哭、妳會怨恨、妳會想藉著傷人傷己來減少自己的苦痛。

在妳想傷人傷己的那瞬間,請先停一下,報復或許會讓妳高興一下子,但之後呢?是不是又是另一個難堪、難過的循環開始呢?所以,當妳在報復之前為自己多想一秒,或許,讓自己先療癒自己的傷之後,再去想別的事,會不會讓妳能夠更清醒地做出更好的選擇?療傷並不需消耗妳多少時間與精力,只要每天做到兩項,妳的痛苦就能夠慢慢消失,妳將進入全新的、更棒的日子了!

一、反覆告訴自己「失戀不是我的錯」,並停止責備自己
有些男人在分手時會將錯全加諸在女方身上,成為自己是受害者的藉口。如果妳遭受到如此對待,相信妳會不斷自責,認為之所以會分手都是妳的錯。請停止自責,妳和他分手並不是妳的錯,只是妳剛好碰到不對的人。現在起,請妳反覆告訴自己:失戀並不是我的錯。

二、記下只有自己能看的日記
拿出一本空白筆記本,寫下妳的憤怒、沮喪、窘困、悲傷、內疚與恐懼,盡量表達自己的情緒,所有事都不迴避、不批判、不找理由,寫下妳之所以會有那些情緒的原因,然後停筆。持續這個動作,直到妳的情緒由差轉好為止。

三、即使只有幾分鐘,也要讓自己的身體動一動
別再讓自己如同行屍走肉,只會躺在床上哭泣,讓自己的身體動起來,哪怕是幾分鐘也好。妳可以走路、伸展、跑步、游泳、騎腳踏車、跳舞……等等活動,不求要流汗,只要動一動妳的身體,讓自己呼吸多一點氧氣,妳的情緒也會好一點。

四、聆聽音樂
音樂可以反映出妳的情緒,選一首妳最想聽的樂曲或歌曲,讓音符與歌詞撫慰妳的心,如果妳想跟著唱,那就大聲地跟著唱,唱得淚流滿面、聲嘶力竭都沒關係,只要妳的情緒受到照顧,小小地發洩並無關係。

五、找機會對別人釋出好意
看一看報紙及網路上的新聞,去注意那些比妳的狀況更糟、更痛苦的人們,試著去感受一下那些人的感覺,妳會發現自己的遭遇還屬於樂觀的一方。對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釋出好意吧!不管是為對方加油或捐款給他們,這樣做,會讓妳更加具備勇氣。

六、參加偉大的藝術展
請妳記住,妳現在感受到的許多事,一直以來也都是人們共同感受到的痛苦,但是,有些人卻可以從痛苦中創造出美麗的作品。現在開始,去聆聽一場交響樂、歌劇或舞台劇,或許去參加一些展覽及藝術展,這樣都能夠讓妳的痛苦得到釋放。

七、坐在星空下,仰望天空
找個天氣晴朗的日子,去一個能看到星空的地方,仰望天空,暫時忘卻妳那些難過的情緒與記憶,只要看著閃亮的星星,感受到宇宙有多麼浩瀚遼闊,妳在這個宇宙間只是多渺小的一顆灰塵,在那麼大的空間中,還存在著多少的可能性?只要妳願意往前跨一步,妳將得到的又豈是現在所能比擬的。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