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妳100%的愛情,妳真的會幸福嗎?】 | 聰明女人 | 羅伊說

2800709.jpg 

歡迎來到羅伊說。

 

「我男友一定要對我全心全意,給我100%的愛。」 —— 這個乍聽之下好像很正確的一句話,其實羅伊每次聽到都真心捏把冷汗。

  

羅伊還先別說男友願不願意給妳100%的愛,就算他真的給了妳100%的愛,妳能承受得了嗎?妳真的理解當一個人給出了自己100%的後果嗎?

 

舉個例子。相信大家都知道羅伊有在經營餐廳,所以有些朋友想了解經營時就會來找羅伊聊天。而過程中幾乎所有人都會問同一個的問題,那就是股東權益。

 

簡單來說,就是很多投資人,甚至是十幾年的好朋友,剛開始都會說他們只是純投資,絕對不介入經營,結果最後都介入到要人老命。

 

而每當這時羅伊就會問對方,你有先了解過這筆投資金額對他的心理狀態而言是多少嗎?是10%?30%?50%?還是100%?

 

這是很多人會犯的一個思想錯誤,就是沒有計算人性。

 

我們一定要知道,人性都是自私的。如果今天有人把自己100%的錢都拿去投資了一個項目,那他就註定會介入,即便有賺錢他都會想能不能再多賺點。

 

所以談戀愛也是一樣,如果有一個男人給了妳100%的愛,100%的時間,100%的用心,100%的人際關係,那妳就勢必要給他100%的回報。

 

妳說不對,很多追我的男生都說他的「付出」不求回報,他只希望我能開心。

 

那羅伊在這邊必須告訴妳 —— 「如果有人對一件行為完全不求回報,那他根本不會把它稱之為付出。」

 

這就像有人跟妳「借過」,妳完全不會說這是付出,因為妳根本不在乎未來的某一天他是不是會把這個「借過」回報給妳。

 

所以任何人只要把一件事稱為付出,那他就必定會希望有所回報。只不過對他而言,他要的不是妳也買一個名牌包送他,因為追到妳才是他期待的最佳回報。

 

再來,這個所謂的100%是以什麼來當作參考標準?

 

在這個階段很多女人都會陷入一個誤區,就是她們經常拿自己「過去的眼界」來當作標準。

 

她們常會這樣講 —— 「還好吧,才一個LV包而已,沒有必要答應跟他在一起吧。」,但這句話其實暗藏了一個邏輯謬誤。

 

那就是妳可能收過幾十個LV包,甚至更貴的東西都很常見,所以對妳而言那心意根本不到10%。

 

但如果這是對方不吃不喝存了半年的錢才送出的LV包,那對他而言,這就是他的100%啊。

 

所以最後羅伊想說,戀愛時無論是時間,金錢,自由,還是愛。我們永遠都不要期待對方可以給我們100%,我們也千萬不要給對方100%。

 

否則這段戀情妳一定會喘不過氣來。

 

我是羅伊,我們下次說。

 

#對於付出的人,衡量的標準永遠是主觀的。一旦付出了100%,誰都無法克制人性的陰暗面。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