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永遠不要想「為了對方改變」!不為討好情人而改變自己的四種心態】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177)

女人從小就被教導,在愛情裡要當具有彈性的那一方,而且女人對自己較沒有自信,因此女人很容易為了討好情人而改變自己。女人認為,只有改變自己才能夠取悅情人,確保他的愛、忠誠與陪伴,她們願意試著改變自己的行為、價值觀、外貌、甚至性格。

很多女人覺得,留住男人的方法就是滿足他一切的慾望。殊不知,當女人改變了自己,滿足了男人的慾望,男人反而不再尊重女人、珍惜女人,他們會覺得這樣的女人失去被珍惜的價值,反而更快地離開這樣的女人。所以,女人要有自覺:做自己就很好,不要為了討好情人而改變自己,反而能夠得到男人的尊重與珍惜。

一、不必改變自己的外貌
女人,請記住,當男人愛上妳的那一刻,他就是愛上妳當時的外貌,無論高矮胖瘦,妳自己覺得健康、好看就好,當妳和他交往之後,他開始嫌棄妳的外貌,其實只是因為他對妳失去新鮮感,他不再愛妳而已了!妳不必因為想挽留他而去減肥、整容,妳只需對自己負責,而不必因為他的愛不再而改變自己。

二、不必隱藏自己的需要
在進入戀愛之前,妳就必須有自覺:男人與女人的需求不同,女人需要常與人溝通,分享自己的心情與感受;而男人則較不需要這一部份。當妳和他在一起之後,妳會想用自己的方法去改變男人,但男人是很難改變自己的,他會拒絕與妳溝通、分享自己的心情與感受,甚至會指責妳情緒化、有太多不必要的需求。妳不必因此而覺得難過,問題出在男人那方而不是妳這方,跟他談不來,換個人談會更好。

三、學會辨別好的與不好的改變
女人一談戀愛通常會變得很盲目,常因情人的一句話或一個小動作而上演腦內小劇場。其實妳大可不必做這樣的女人,妳在戀愛中,需要學會去辨別什麼是好的改變,什麼是不好的改變。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有成長,就是好的改變;至於那種為了討好情人而做的改變,就是不好的改變。

四、與主宰他人者保持距離
當妳遇到很想要改變妳的男人時,千萬不要因為他的勸說與哄騙就真的改變自己。要知道,有些男人天生就自以為自己是主宰者,跟他在一起的女人就必須為他而改變,而這對女人的自我認知具有很大的破壞性,如果妳繼續和這種男人交往下去,會因為改變而失去妳的自我。當這種時候發生,妳最該做的是遠離這種男人,做回妳自己。

本文參考 貝芙莉.英格爾 於心靈工坊出版的《愛他,也要愛自己》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