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老婆,不是你媽!不想婚後莫名多出一個「大兒子」,你得教他學會做家事!】 | 聰明女人 | 賈思珀

時間離深夜只剩兩個小時不到,孩子已安睡。你熟練地在流理台前洗碗,那個和你共組家庭的男性,則坐在客廳沙發滑著平板。

 

你洗碗,並不是來自傳統價值、社會眼光、家庭角色的要求,更非是你仰賴對方的一份薪水做為你的薪水。你洗碗單純只是因為——他洗的太糟糕了,糟到你無法接受——洗一趟碗下來,菜渣泡沫噴濺得到處都是;瀝水籃滿了,剩下的杯盤就索性放在桌面;沒有倒扣就算了,有的還濕濕地直接疊在一起!......種種讓你掉下巴的隨便細節,為了不讓自己在累了一天後還要發火,你乾脆攬下來做。

 

 

512fa448a8db26c7e55b7c8cb6a06033

 

不只是他洗的碗盤——他晾的衣服,他拖的地板,他帶的孩子,全都低於標準太多!唯一一件做好做滿的事情,就只有在任何時地找到他休息的空檔。你不禁開始沈思自己婚前真的這麼瞎,竟然會願意跟生活能力如此低落的人步入同個屋簷下?但你很快就找到問題的關鍵,沒錯,這些症狀都是婚後才逐漸顯露出來的,隨著孩子出世,還順理成章從廢丈夫升格到廢爸爸。

 

 

好像在跟你互補似的,你越強他越廢。廢的形狀千奇百怪,廢的程度讓人目瞪口呆。周圍的人紛紛說他就像你的「大兒子」,但你聽了只想問婆婆:我不想幫你帶兒子啊,可以退貨嗎?

 

 

女性們在生育後因應孩子需要,培養出優秀的多工能力,許多男性無法全程參與到這魔鬼訓練,終於演變出女性為母則強,男性婚後則廢的懸殊差異。老公變惱公,其實不全都是哪一方的錯,只是有時男性需要明確的指示才懂,但分身乏術的女性連點通他的時間都沒有。

 

couple-1838940_1920_調整大小.jpg

 

不過,默契就像路一樣,都是人走出來的。即使每次只有爆炸沒有因果,再遲鈍的男性至少也可以判斷自己做了什麼不妥吧。時間也會發揮它的神效。當孩子日日長大,生活不再全被育兒佔據,逐漸恢復兩人可以好好交談的步調,接著有天你發現,自己若看到碗盤被濕淋淋地疊在一起,似乎也不至於氣到理智斷線了,那麼,或許就是再次挑戰教會你的「大兒子」洗碗的時機了。

 

然後,如果你剛好還有個「小兒子」,想想你每次希望退貨時的心酸,不妨帶著他一起學學怎麼洗吧。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