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總有一位大仁哥,你們沒有在一起,卻比情人還親密、知己還懂妳!】 | 愛情經營 | so莎

那一年,青春無懼,沒有事情可以阻擋這些熱情,Alley感覺到自己的生命正一點一滴地往盡頭前進,她想起了當年有許多的故事一再浮現,不斷地穿梭在自己的腦海中,驚覺那些故事就要畫下沒有結局的句點了。她沒有遺憾,只有感嘆,感謝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讓她充滿了回憶,填滿了許多的空白。她明白曾經是那樣的美好!

Alley有個放在心中很久沒有忘記的人,雖然現在她已經有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重心,但提起了那一段故事,她仍然感動滿滿,仍舊心血沸騰,因為那段記憶讓她到現在都覺得是這輩子最難忘的事情,那年,她大一,剛上大學充滿著學校與社團的活動,她認識了一位學長,這位學長,不是她的初戀,也不是她的男友,但卻是生命裡一個舉足輕重的人。

學長小康已經畢業,剛回學校協辦活動認識了Alley,因為活動的關係,兩人得經常一起碰面討論,並辦理一些相關的事情,卻也因為這樣,有了革命情感,兩人又特別談得來,小康也經常和Alley討論起他女友的事情,他們像兄弟,像友人,卻又比朋友又更上了一層,無話不談的他們總是同進同出,而小康也讓Alley在學校的課業與未來的選擇上給了很多的建議,Alley總覺得他們說不上有火花,談不上有那麼一點情愫,但卻又因為有太多可以談天說地的事情讓他們的情感升溫。小康很感謝有這麼一位貼心的學妹總是熱心的協助這些學校的活動與其他同學的事項,而Alley更是體認有這麼一位談得來的學長真的省了很多有的沒的想法和討論。

這一年,他們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偶爾小康的女友也會示威式的出現一下,因為小康真的覺得自己沒有對他有額外的想法,所以也沒有多加解釋些什麼,但卻也在心中留下了一些個疙瘩,總是沒有的事情,也討論被拿來說些什麼。所以在此之後,小康和Alley也漸漸的淡了,沒有再說些什麼,因為大家都不希望不開心。所以漸行漸遠了。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或許是他們最好的寫照,但在人生旅途上,這樣的相遇確實彌足珍貴,懂得放手,才能讓彼此飛得更好,走得更遠。

經過了幾年,小康偶然在場聚會遇到了Alley,Alley失戀中,小康已婚,但談話中小康安慰了Alley,給了她一些想法與看法,他覺得Alley可以更愛自己一些,他也建議Alley出去旅遊一趟散散心,讓她自己能夠冷靜下來的面對這些情況。他們的故事沒有後續,但有曾經,因為當年那個青澀的他們並不知道彼此已經有了情愫,只是互相欣賞,不過不對的時間遇見彼此,多年後她們也沒有延續彼此的感覺,只是用言語照顧對方,用表情關心對方。

如今,Alley已經是個有2個小孩,事業穩定的女主管,老公對她也很好,但她也清楚當初的那個她充滿青春充滿了想法,只是她與小康都沒有跨出那一步,逐漸地遠了彼此生活,但卻在心中都留下了一個無可取代的位置。

這個位置永遠都在,也永遠都不會被破壞,因為他們知道有些事情不需要進一步的說明,就會有自己存在的理由與價值,愛情不過是段關係,他們想要的卻是一輩子的知己。相守的是彼此的心意,不是愛情的沖昏頭,不是理智地放棄,只是做了一個該做的決定罷了。

有些人,錯過不會重來,有些事,理解不會有未來,有些故事,不是沒有結局,只是沒有當初想像的結果。不要去想有什麼樣的結局而追求,而是為了當下能有更好的決斷而斷然決定是離開還是留下。

親愛的,那一年,相遇相知的感情存在於那一年的時光,如今時光過去了,並不是彼此淡了忘了,而是我們放了彼此自由,放了彼此追求自己更想要的。因為當下,沒有後續才是最好的決定。

真的真的很想再見你一面,見你不是為了延續當年的結局,不是後悔當初的離開,而是謝謝你,問候你一聲,[你~好嗎?] [我很好,心中有當初的想法想要問問看當初如果我留下的結局是什麼,但,我從來都沒有輕易地說出口,也不會有這樣的舉動出現,因為我知道,現在的我們就是最好的。] [謝謝你願意給我機會讓我去飛,謝謝你當初並沒有讓我成為一個只能依賴你的人,謝謝你,當初你給的無限回憶讓我一輩子都能自由地飛翔。]Alley心中的OS總是不斷提醒自己,當初的美好就留給過去,未來的我們才能有更多的空間為彼此珍惜,為彼此加油而打氣,縱使我們從來都不曾再度連繫,但心中的心思卻是有彼此的,不說出口的話不表示沒有這樣的心意,只是讓對方都有安心,而圓了當初追逐的夢想才是送給彼此最好最真的一份祝福。

懂得理解,懂得在該要離開的時候離開,懂得那些初衷就是我們的開始。
遺憾不是後悔而來,而是尊重彼此的選擇,給彼此更多的空間,知道對方需要的是什麼,雖然心中難免有了遺憾,但那感覺卻是我們會珍藏一輩子的心意。

See you again,回憶起許多當年的畫面,我們沒有再見面,但我在這末路上為了那些日子下了些註解,告訴了你,告訴了自己,那些日子以來的感受與心意。無數個因為寂寞因為孤寂的夜晚,那些安慰的話撫平了心中許多的傷痕,渡過了許多很辛苦的日子。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