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女人不試圖討好所有人,這3點教妳成功在職場中「做自己」!】 | 職場求生術 | 夏雪翼


很多女人都夢想成為眾人心目中的女神,因此試圖要討好所有人,讓所有人都喜歡自己,但是要討好所有的人是個不可能實現的目標。因為無論妳如何做,也不可能讓所有的人都滿意,人類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觀,看待事情的角度也不同,妳討好了這個人,卻不知妳已得罪了那個人,妳不可能做到讓所有人都滿意且贊同妳的意見。

如果妳不想得罪任何人,那麼妳勢必要做個虛偽的人,總有一天,一定會有人看穿妳的虛偽面具,到時妳就得罪了所有的人。其實做人不必如履薄冰,只要不違背自己的原則,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問心無愧,妳就可以過得很快樂。想在職場中不得罪人的話,有三種做法可以試試看,也許做不到完全不得罪人,但是起碼的自保卻是可以的。

一、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在職場中試圖討好所有人其實是一種不智之舉,有時候反而會得罪很多人,討好所有人不但不能幫妳獲得好人緣,反而會影響到妳的工作,讓妳在公司中無立足之地。請記得,別人對妳的評價往往都是從自己的利益出發,帶有主觀性,是很片面的。如果想獲得大多數人的認可,妳該先要對自己有一個清楚的認識,將旁觀者的意見當作參考。不要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如果妳因為別人的眼光,反而會變成綁手綁腳、猶豫不決,到時工作也沒做好,同事也不喜歡妳,何苦?

二、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
女人都有愛說話的天性,但是在職場中直接表達自己的不滿,卻是一種不恰當的做法。女人在職場中,一定要明白自己所處的位置,不管心中有多不滿,妳最先該做的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千萬不要在自己工作還沒做好時,就插手去管閒事,抱怨不滿,要知道,只有當妳的工作確實完成,妳才能獲得真正的認可。在人際關係中也是這樣,妳需要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謹守自己的本份,倘若愛管閒事、鑽牛角尖、斤斤計較,不但會影響妳自己的生活,也容易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三、討好所有人,等同得罪所有人
一個人不可能討好所有人,若想討好所有人,反而會得罪所有人。無論是在職場或是生活中,面對衝突問題的時候,不要老是打太極,若是想討好這個,又不想得罪那個,結果可能雙方都會得罪了。因為利益衝突的雙方,只有一方能獲得利益,另一方一定會利益受損,如果妳是主持公道的一方,就必須有所取捨,才能避免雙方都與妳為敵。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