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吧!別讓過去的美好,成為新戀情的絆腳石!】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有些人在開始新戀情之後,卻因為念念不忘前任而讓新戀情無疾而終。那位前任也許不是外表最好看的,也不是條件最好的,卻因為他在她生命最失意、最無助、最痛苦的時候,在她身邊陪伴她、支持她、鼓勵她,讓她可以重新站起來再往前走。

面對這樣的戀人,任何人想必都會相當感動、相當難忘的,她會想好好報答他而欲付出很多感情,可是,也許是他累了,也許是他們其實有難解的問題,他選擇和她分手,走出她的生命。如此結局當然不是她想要的,於是,他變成她心中最大的遺憾,也變成她永遠忘不了的前任情人。

當她終於可以接受新的戀情,卻又總想起那個她永遠忘不了的前任,她無法認真地經營新戀情,才幾個月,她就向新男友提出分手。這樣的情節,一再出現在她往後的戀情中,她總是忘不了他的好、他的溫柔、他的付出,不管之後的男友是否比他更好、比他更溫柔、比他付出更多,她還是只記得他的種種。

也許妳身邊也有幾個這樣的朋友,也許妳自己就是這樣的人,妳們老是掛記著那段戀情的美好,在那段戀情中,妳付出了許多,而那位前任則付出了更多,你們之間的每一個片段都是溫馨的,妳不想忘記,甚至,妳想將那些片段都深深烙印在心牆上,每當妳快要忘記時,烙印的傷痕就會發痛來提醒妳:不要忘了!

妳帶著如此的過去談新的愛情,當然會失敗啊!妳像鬼打牆地迷失在愛情的世界,妳回不到過去,卻也沒辦法往前走。為什麼會如此執著呢?其實,妳也不太清楚了!妳忘不了的是那個人?還是那段戀情中妳經歷的美好?請妳要去看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那麼要走出愛情迷宮就容易得多。

請妳認真地去想,妳還想不想和那位前任復合?每當妳和他不期而遇時,妳有沒有激動地流下淚來?當妳知道他有了新伴侶,妳會不會心痛地睡不著覺?如果妳的答案都是否定的,那麼,妳就該知道,妳一直心心念念的,是那段戀情中妳依戀的記憶。記憶是美麗的,但它們卻必須妥善地收藏在心底最深處,而不是拿來當作新戀情的絆腳石。

妳想要的,是有人無怨無悔地給妳安全感,當妳永遠的避風港,當初妳是那麼無助而脆弱,是他給了妳活下去的動力,對於這樣的戀人,妳無法忘懷也是理所當然。當時你們的戀情變成妳此生最好的一段時光,妳往後的人生一直在追尋相似的人、相似的戀情。可是,妳早已重生,過去的苦痛與失落妳已不會再經歷,但妳還是無法從記憶中走出來,對於妳、對於妳的新戀人都是不公平的。

當妳能夠想通這些,妳就可以放手了,讓過去的美好過去吧!轉過身,也許有個比那位前任更棒的人在等著妳,請妳慢慢地忘前走,也許每邁出一步心都還會痛一下,但妳要堅強,在妳離開愛情迷宮之後,全新的世界就在伸手不遠處,清空妳的心,去吧!去抓住未來的美好,那才是妳最該做的事。祝福妳,在新的人生創造新的美麗回憶,那些都會是妳年老時可以一再回味的記憶。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