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以為男人的霸道和專制是因為他愛妳,那只是因為他的沒安全感作祟罷了 | 看穿男人 | 夏雪翼



妳一定看過這種事情,妳的女性朋友和一個高冷、酷帥的男孩交往了,交往之後,男孩開始展現他霸道、專制的一面:他不准她穿著暴露的衣服、他一天照三餐查她的勤、他不准她跟他以外的異性說話、他一直追問女孩在他不在她身邊時說過什麼做過什麼。到了後面,男孩連女孩跟閨蜜通電話久一點都吃醋,他不讓女孩跟家人朋友碰面,甚至,他要她的世界只有他一個人,他將她禁錮在只有他才能存在的世界,她的家人朋友都聯絡不到她。

看過很多言情小說和浪漫愛情戲劇的女孩,以為男孩的霸道是因為他瘋狂地愛著她,以為男孩的專制是因為男孩在保護她不被外面的壞人傷害。她既喜悅又甜蜜地告訴身旁的朋友:她的男朋友是多麼愛她啊!她覺得被保護得很好是一種幸福。

殊不知,當她終於驚覺她的世界只剩下他存在,她孤立無援,男孩讓她哭泣時,她找不到家人朋友來幫助她。她感覺到男孩的愛讓她窒息,她開始想念以前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她已經逃不開男孩佈下的天羅地網,她沒有朋友、沒有家人、沒有工作、沒有自由、甚至沒有呼吸的空間。感到萬分恐懼的她,才瞭解自己交往的男孩是個恐怖情人。但是,為時已晚。

或許妳也經歷過這樣的愛情,當妳終於從恐怖情人身邊逃開時,已是身心俱疲、傷痕累累。妳可能不懂,為何當時那麼讓人甜蜜、愉悅、欣喜的愛情,後來卻變了調?

那麼請妳明白一個道理:一個對情人表現得很霸道與專制的男人,只是因為他的沒自信與不成熟造成沒安全感,就像女人在愛情裡的沒安全感一樣。他對情人的種種限制都是因為他將情人視為他的專屬物品,他不允許別人來搶走,他刻意將情人禁錮,如此他才能安心地去做他想做的事。那些事也許是工作、也許是嗜好、也許是跟別的女人糾纏不清。反正他的家裡已經藏了一個專屬於他的物品,他可以安心地去外面做很多事,他的收藏品不會知道、也不會反抗。

被言情小說與浪漫愛情劇荼毒的女孩,心裡都有幻想,希望能有一個高、富、帥的霸道總裁來將她馴養,她就能安心地依偎在霸道總裁的懷裡過著被呵護、沒憂愁的美好生活。但是,就如同上述說明,一個沒自信又不成熟的男人,連他自己都照顧不好,他又如何來讓妳過上好日子?

一個會讓情人過著好日子的男人,必須是成熟、有自信、能夠放手讓情人去完成夢想的。這樣的男人不會懷疑妳、限制妳、綁著妳,他擁有足夠的自信,知道妳總是會回到他身邊,因為他的支持與尊重,妳完成妳的夢想,也獲得巨大的成長,妳明白只有那個男人才是妳的避風港,所以妳不會背棄他,妳會一直珍惜他。

女孩,別再錯認一個霸道又專制的男人是真心愛著妳,事實上,他最愛的是自己,他只是將妳當成一個收藏品,用他沒安全感的方式來守著他的收藏品,不讓收藏品離開他的掌心。妳甘心做一個收藏品,被關入暗無天日的保險箱裡嗎?如果不願意,只要察覺妳的情人出現霸道、專制的行為時,就趁早逃離吧!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