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是正在遠離悲傷,而是正在努力走向幸福的路上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分手總是傷,尤其,是離開一個妳曾深愛過的人。無論他是以什麼原因離開妳,總之妳心裡埋著好多、好深的痛,妳的心為他碎了再碎,妳的心為他傷了再傷,妳覺得世上再沒有快樂起來的理由,每一天、每一小時、每一分鐘、每一秒,妳都沉浸在濃得不能再濃的悲傷當中。

日子過去很久,妳身邊的好友、家人勸了又勸,為了不想讓他們擔心,妳強迫自己踏上療傷的道路。剛開始,一切都是那麼難,丟掉關於他的東西、抹去關於他的記憶,一邊動手,心一直抽痛著,是啊!就算他不再愛妳,妳還是捨不得,捨不得說忘就忘了!他,以及你們的過去。

因為還在傷心,所以妳很容易忽略,其實妳比昨天又好了一點。事實是,妳的自我療傷成功了!因為,最苦的妳都嘗過了,愛一個沒有妳愛他那麼多的人。那些日子,妳嘗過壓抑自己的想念,嘗過被一個人不在意地傷害,嘗過最後連一句遺憾或捨不得都沒有的挽留,一個人從那段感情中走出來。

如今再回想起來,呵!好疼啊!妳真的很努力,努力地走過所有歷程。妳沒有靠任何人,妳靠妳自己走到這裡的。一個療程的結束,妳已經可以一個人去完成一些事情,而不再覺得自己有什麼殘缺;也不再覺得此刻沒有他,自己就會無法做到。做到讓自己一步一步走到療傷的盡頭。

是很難,真的真的很難,但妳是真的看見了,自己從頭到尾的不被珍惜;妳親眼看到了,原來妳是真的可以,不必靠別人給予,也可以朝自己想去的地方走。妳終於可以露出一抹微笑,妳想獎賞自己,不過妳還在怒力,妳不會後退,妳已經走到這裡,就絕對不會功虧一簣。

抬頭就能夠看到藍天白雲,原來世界如此地開闊,妳越來越有屬於自己的知覺,妳不再麻目不仁,妳真的感覺到了,不是因為別人而疲憊,純粹是為了自己而快樂。妳不是正在遠離悲傷,而是正在努力走向幸福的路上。而妳是真的知道,妳總會走到那裡,幸福就離妳不遠。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