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值得被好男人疼愛的聰明女人:給女孩們的五個愛情提醒! | 聰明女人 | Aki

(335).jpg

 

前陣子身邊發生了一個故事,很值得拿來說給妳們聽聽,順便提醒自己,是否想成為那樣的女人?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一個女人因為男朋友認識了一個新的對象,想追求這個女生,所以向她提出分手。在她百般追問下,她聽信了那個男人刻意編造出的互動情節;接著,她把兩個人之間的交往細節,甚至金錢往來都搬到檯面上、還不停地嘲諷這男人窮、沒前途…等等,這男人因為一時間無法將與她之間的金錢處理乾淨,所以態度反覆、猶豫不決。

 

而原本跟這個男人有互動的女生,親眼目睹了這些過程,便毅然決然的決定離開,想遠離這場鬧劇。但這時男方發現他兩頭空,惱羞成怒下,便用盡任何方法去詆毀當初他想追求的女生,用極盡羞辱的字眼加人身攻擊,只為挽回這個交往三年多的女朋友。

 

問題來了,這位女朋友把這個男生跟她說的那些詆毀的內容,公諸於世;然後一邊又跟這男人說,我們不適合,你不要再糾纏我了。親愛的,妳怎麼看呢?妳覺得她是什麼心態?

 

(269).jpg

 

一、

 

一個真正有修養的女人,不會把另一個男人在她面前所詆毀一個女人的內容公諸於世。但她做了,不為什麼,因為她想讓那個女生恨他,往死裡的恨他,這樣一來,她就成了他唯一的選擇。她就成了一個有如「聖母」般存在的偉大女人;她就成為在他心中,對他不離不棄,還好言相勸,叫他不要再攻擊她的「好女人」。

 

二、

 

為什麼這麼差勁的男人,她還這麼依依不捨?原來,她身上有一種不明是非的母愛性格。女人生性都是帶著母愛的,這是我們的天性,尤其在面對特別幼稚,特別渣的男人時,我們更會覺得,只要我能「降服」他,他就會為我而改;只有我能「改造」他,所有人都會佩服我的能耐。

 

這樣的女人,用「付出」來獲得自我的成就感,久而久之,當她沒有辦法在付出與回報之間得到平衡時,她的付出,就會變成以愛之名的勒索。

 

「我當初這麼愛你,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對你那麼好,你憑什麼離開我?」、「你把我對你的好都忘記了嗎?你怎麼敢忘記?」

 

(001).jpg

 

三、

 

其實,我們都錯了。女人不該把男人當自己的孩子養,而男人,如果你愛著一個女人,請不要把她當成你的媽媽。她不是,也不該是。 一個成熟的男人,可以偶爾像個男孩般的在心愛的女人面前撒嬌;但他一定會記得,要善待別人的女兒;他媽媽,也一定會這麼教他,這樣的男人,才是值得女人傾盡一生去愛的好男人。

 

四、

 

後來,她又罵這男人的媽媽是「惡婆婆」,親愛的,這在兩性關係裡絕對是大忌!尤其是當妳連什麼都不是的時候,妳憑什麼指摘別人的媽媽是惡婆婆?妳嫁了嗎?妳既然沒嫁,妳拿什麼身分去罵別人的媽媽?就算妳嫁了,妳可以找閨蜜找娘家人抱怨,就是不要在男人面前罵他的媽媽!

 

男人對於自己的媽媽,都有一種無法割捨的依戀。只要他小時候跟媽媽之間沒有無法平復的惡意關係,都無法接受別的女人指責自己的媽媽。因為在他們心中,那個疼愛自己的媽媽,永遠是世上最愛他的女人;就算自己的媽媽並沒有好好對待自己身邊的女人,他也無法接受自己的媽媽被冠上「惡婆婆」的罪名。尤其是像他這種不想長大、只想永遠當小孩的「巨嬰」,更無法接受。

 

五、

 

「離婚」在現今這個社會裡,早已經見怪不怪。當她罵了他的媽媽是「惡婆婆」後,又暗指因為家庭教養的關係,所以這男人的姐姐跟他自己的婚姻都是離婚收場…

 

兩個人的感情關係走到破裂,有很多因素,第三者,有可能是另一個女人,也有可能是身邊親人,在關係結束的那個當下,請記得,留給彼此最後一點餘地。不是罵了他媽媽「惡婆婆」妳就能成為好媳婦;不是說了他姐姐也離婚,妳就能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

 

親愛的,如果妳今天不小心遇上了一個差勁的爛男人,如果妳覺得他很渣、妳不想要了,離開、閃遠一點就是。但千萬記得,別把他的家人或親友拉下水一起罵,每個人的原生家庭都是無法選擇的,嘲諷,或指責別人的家人,並不會使妳離開的背影讓人戀戀不捨。

 

(275).jpg

 

永遠記得,我們是什麼樣的人,就會說出什麼樣的話,就會遇上什麼樣的對方,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從來都是有跡可循的。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