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若權:與其說,婚姻是兩個人願意廝守下半輩子;不如說,婚姻是為了成全你所愛的人而割捨了自己 | 愛情經營 | 木木芳味子

(374)

「要想結婚的男女,不能免俗是要有所承諾!」這是魏芳心裡牢記的念頭,也是老公承諾帶她出國旅遊的婚姻約定。想當初一份不可思議的緣分,將鍾浩和魏芳兩人緊緊牽在一起,從懵懂的年紀相識、相戀到結婚生子,日子一晃一晃的飛逝,把兩人從年輕變成已經快60歲的老翁老婦了!歲月真的是一把無情的刀,不論權貴貧富,誰也躲不過,誰也改變不了,而「出國旅遊」也成為夫妻倆甜蜜的承諾!


「帶你出國旅遊」這件事,是鍾浩打動魏芳心門的誓約,也是當初鍾浩向魏芳求婚時的承諾!魏芳記得「環遊世界是自己從懂事以來的夢想,也記得是老公承諾帶她出國100次的追求條件」。可是在婚後家庭、事業兩頭忙的拖延下,雖然鍾浩和魏芳嘴巴都不說,但是魏芳心裏還是惦記著「出國旅遊」這件事!這也是魏芳心裡嚮往的夢想。


1想要的事,是要鎖定目標才會實現
在三個孩子陸續上國小之後,魏芳有更多時間可做自己的事。起初魏芳是守在家裡享受家庭主婦的悠閒,日子久了難免覺得心煩,加上公公的嘮叨,魏芳覺得自己快要得到憂鬱症了!幸好一個機會接觸到直銷的業務,由於魏芳的努力而有了好成績,因此,前後10幾年時間裡,約近10次達到目標,魏芳能帶著鍾浩一起出國接受公司的海外旅遊招待,這是魏芳努力來的,是魏芳帶老公出國玩的!


2因為自己願意改變,才可以獲得別人認同
由於鍾浩隨著魏芳近10次出國旅遊,也培養出鍾浩享受出國旅遊的樂趣。因此,鍾浩也開始有按月存下旅遊基金的行為,也會計劃有更多機會,讓夫妻兩人一齊享受出國旅遊的歡樂時光。鍾浩說「努力一輩子的最大犒賞,是能和心愛的老婆一起出國旅遊,享受著再一次戀愛的甜蜜」!孩子長大了,兩人有更多時間,做夫妻共同的志業,享受著兩人出國歡樂的時光。


鍾浩也跟魏芳承諾,「往後的20次30次到100次,是老公我帶你出國,一起度蜜月喔」!魏芳心裡高興,心裡也暗想「哈!每次出國時,總會有人說:『鍾老師你好像帶小三出門喔』!那時鍾浩會他們說,『老婆的手是要娶回來牽著』,這話聽起來心暖暖滴,正所謂『少年夫妻老來伴』,結髮夫妻不疼惜那要疼惜誰呢」?

3修練個性,凡事能溝通,價值觀才能磨合
魏芳覺得「願意溝通,夫妻才能相處」!魏芳也一直跟朋友說:「不要說我老古板,談戀愛的時候,沒有『個性不合、意見相左、價值觀不同』等等問題,為什麼結婚後一大堆不合的問題呢?除有特殊原因之外,其實是自己的『個性固執,不願隨環境不同而改變自己』而造成的問題」!魏芳說:美麗日報有一段話是我很喜歡的,個性「第一是在家修練,第二是在世修練,第三在寺廟修練,這之中夫妻生活才是修練的最好環境」。


魏芳說「我23歲結婚、30歲前生三個兒子,上有公婆同住,每天在男人堆裡打轉,因此,「環境是最好訓練的道場」!因為我是獨生女,上有2個哥哥、一個弟弟,為了要生存,我必須霸道,而我又屬虎,個性自然好強!老公常用一句台語開玩笑說:「『少年娶某〈妻子〉,老年伴虎』,跟妳在一起像『伴妻如伴虎,你溫柔時像隻貓,生氣起來還真像一隻母老虎』」。哈!哈!夫妻相處修練的模式,就是忍讓彼此缺點脾氣,多看對方的好,不要觸犯另一半的底線,日子總是要過,其它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吳若權說:「與其說,婚姻是兩個人願意廝守下半輩子的承諾;不如說,婚姻是為了成全你所愛的人而割捨自己某些自利行為的選擇」。雖然老公婚前的承諾,會因環境而不一定能兌現,但是「與其抱怨先生的錯,不如調整自我心態」,其實危機就是轉機!因為魏芳肯改變,也願意修練自己的個性,堅持目標和另一半培養共同志向,才使夫妻從相互體諒中而更恩愛。誠如吳若權先生說「成全你所的愛人而割捨自己某些自利行為的選擇」,這才是美滿婚姻的基石!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