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是一種溝通,學會讓雙方越吵感情越好的七個心法! | 愛情經營 | 夏雪翼


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在感情中,溝通是很重要的,有溝通的感情才能走得長久而美好。是的,每一對情侶在剛開始交往時,或多或少都會掩飾自己內心的意見,對對方的意見不加反駁,凡事以對方的感受做考量。可是,當兩人越來越熟悉,交往的時間越久,自己內心的意見就會愈加強大,這時就需要雙方開始練習說出自己的真實感受,否則一昧忍讓,只會換來誤解與爆炸的到來。

其實,吵架算是一種變相的溝通,通常發生在不擅長表達自己感受的情侶身上。別害怕吵架會破壞你們之間的感情,只要雙方約定在吵架時必須遵守一些規則,吵架也可能讓你們越吵感情越好喔!

第一個心法、你們不是為了「贏」而吵,是為了「瞭解」對方而吵
人們在吵架時總是想要吵贏對方,才能顯得自己站在真理的一方。但是,請記得在感情中,吵架的重點不是在爭輸贏,並非一定要誰聽誰的,重要的是兩人能夠理解對方的想法,才可以往彼此間的那條「中間線」靠近,觀念也愈能一致。

第二個心法、吵架不是只有說出來,也要懂得聆聽
當你們在吵架的時候,要確實說出妳的感受,不要有所隱瞞;在此同時,也要讓對方有機會說出他的感受,妳要懂得聽進去,不要充耳不聞。這樣你們才能夠知道如何改變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第三個心法、事後回想對方的好,冷靜思考對方是怎樣的人
俗話說:相吵無好言。吵架的時候難免會說出難聽的話,但那只是一時的情緒激動,妳要懂得去辨別,不要一直執著在對方當時說了什麼樣的話,而是在事後妳冷靜下來之後,可以好好想想,從你們交往到現在他為妳付出了什麼,妳從他身上獲得了什麼?思考一下他是一個怎樣的人,別因為他在吵架時說的話而抹滅掉他曾經的好。

第四個心法、不只想自己的委屈,也願意想想對方堅持的立場
吵架必然讓人受到傷害,妳一定會覺得很委屈,認為自己輸給對方;但是,能不能請妳用「同理心」想一想,對方是不是也有他認為的委屈呢?妳需要別人為妳著想,可妳也必須為對方著想,他為什麼要堅持立場,必有他的原因啊!

第五個心法、給台階,也當那個願意走下台階的人
在吵架過後,雙方都該釋出善意,給他台階下,若他也給妳台階,妳就走下吧!而必須注意的是,吵架不能總是單方退讓,兩個人在事後都有調整,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溝通。

第六個心法、事過境遷後的「對不起」和「謝謝」
吵過架之後,應該為自己在吵架時說出的不好語言,向對方道歉。而當對方釋出善意時,也該衷心地向他道謝,感謝他願意為了讓這段感情變得更好而做出的努力。好好地說對不起、好好地說謝謝,這份關係才會越來越好。

第七個心法、不要一直為同一件事情爭吵
如果你們總是一直為同一件吵架,說明那件事已超越妳和對方的底線,那麼你們就該好好把雙方的界限和底線說清楚。界限就是他的堅持,而妳是可以接受的,那麼在那個範圍內,妳該學著去尊重、包容他。而底線就是妳絕對的堅持,如果他超越了那道線,妳就會不惜任何代價和他分手。反之亦然。不要一直為同一件事爭吵,那是很消磨感情的事情,愛情就是這樣被消磨殆盡的。

註、本文參考 角子 於平裝本出版的《每道傷心的坎,都是通往幸福的階梯》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