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揚戀』給我們的一堂課:公審我們口中的「渣男」,學習好好分手的藝術。 | 聰明女人 | Aki

 20200423005373_gaitubao_600x500.jpg

 圖片來源:微博、IG

 

這幾天吵得沸沸揚揚的娛樂八卦,莫過於「豬揚戀」的分手擂台,不只男女主角占盡各大媒體版面,就連主角的兄弟們、閨密們,小三們也都一一被起底,連帶網紅、小模,兩性專家…等都紛紛為這「驚天一分」表達各自的專業意見(或蹭熱度)。

 

但這篇文章不是豬揚懶人包來著,想看精采情史的,可以自行輸入關鍵字腦補;今天我想跟各位親愛的聊聊,在妳們心中,「渣男」的定義為何?又,當有一天,妳已經忍無可忍、這段感情已經無路可走,妳或我們,能否有其他的方式選擇「好好分手」?

 

「何謂『渣男』?」

 

我想,大部份的人所認知的渣男,應該就是三觀不正的男人。「渣」看似是一種人品問題,而不是性格問題;有的男人在江湖裡出生入死,卻對身邊的女人一往情深,而有的男人擁有極高知名度及良好形象,卻不負責任,以玩弄別人的感情為樂。

 

那又為何在周小姐及大部份的人眼中,今天很「渣」的羅先生,卻在被暗指為眾多小三之一的昆蟲小姐心中,是一個極貼心、浪漫,大方又有情趣的男人?

 

是因為在我們大部份的局外人眼裡,羅先生「時間管理」超驚人、養出一堆小三四五六七八、導致形象崩壞,所以渣嗎?周小姐當了他九年的正宮,難道真的都一無所知嗎?

 

不,她當然知道,但因為實在是太愛羅先生了,所以選擇一再原諒、一再欺騙自己,直到發生了「第二支手機」事件,才讓她真正死心,決定放手。當她還愛著羅先生的那九年當中,她會覺得他「渣」嗎?難道那九年的情分裡,羅先生都沒有真心為對方付出的時候嗎?

 

周小姐在分手長文中也提到,羅先生也是有疼愛她的時候,她甚至是對方唯一公開承認的女朋友,姑且不論這個「公開」是不是得以讓他在中國順利發展的元素,但在周小姐心中,她曾是個被愛又幸福的女人,不是嗎?

 

而當她決定攤牌放手的那一刻起,當初那個愛得驚天動地、不顧一切的男人,就瞬間成了「渣男」…

 

站在一個女性的立場,我是支持周小姐這場「華麗的復仇」的!她沒有討拍裝可憐,也沒有捏造事實來求同情,從頭到尾都是帥氣的表現;相信她一定也是忍無可忍才寫出這麼一篇「幾近完美」的分手信。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其實是為周小姐不捨的,如果一段感情走到分手的階段,必須用一種讓「眾人公審」的方式來平復心中所累積的傷痛,這其實是非常令人心疼與難過的事。

 

「這樣轟烈的分手,真的好嗎?」

 

身邊有些朋友也聊起這件新聞,但我們一致認為,羅先生沒有討論價值,我們該反思的,是「如果我是周揚青」,我也會這樣處理我的感情嗎?

 

相信有不少姐妹們跟我一樣,為周小姐的敢愛敢恨拍手叫好,但我也相信,一定也有不少妳們,在拍手後,開始思考這樣的「討公道」模式,是否真的應該被按讚與津津樂道?

 

常言,「愛有多深,恨就有多深」,所以周小姐用了毀滅式的方式回敬羅先生,來平復她這九年來所經歷的刻骨銘心,還提到,希望不要再有像她一樣傻的女生,以為她是對方的唯一…等等,這種「解氣」的分手方式來提醒天下傻妞,但這個方式,真的有療癒到周小姐這九年中所受到的傷害嗎?

 

我常跟朋友分享一句話:「一個人如果跟你無怨無仇,他為什麼要傷害你?通常是在你身上,曾經有他想得,而未能得到的東西,所以才會不惜一切的傷害你。」

 

在這場感情糾紛裡,我看到的是周小姐心裡的那道傷,那道無法用自己的力量平復,必須借由他人力量來支撐她曾經所付出的感情卻換來屢屢欺騙的不甘心所深刻劃下的傷。

 

在外人面前,她已經表現得很勇敢、很堅強,贏得一面倒的支持;但在她自己一個人時,我想,只有她自己知道,這九年的情愛糾葛,絕不是一天兩天、三言兩語就能雲淡風輕的事。

 

如果妳是她,會用這種方式為自己曾經無怨無悔的九年劃下這麼驚天動地的句點嗎?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