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女人的幸福下午茶:花花幸福的秘訣!】 | 美麗保養 | Dr. Selena

DSC06013.jpg

知名美妝部落客花花,經營【我是花花!我是說故事的人】的部落格,這個部落格寫:化妝保養、瘦身養身、美食旅遊、兩性勵志,是個寫作題材相當多元的部落客,部落格人氣逼近2500萬!

花花能一路走來成為現在的千萬流量的部落客,想必一定有很多事可以跟大家分享,而在這邊也要宣布一個好消息,花花要出新書了!她也獨家跟女人幫的讀者們透漏新書中,關於兩性題材的豐富內容,想知道花花幸福的秘訣嗎?一起往下看吧!

 
【請花花為我們分享成為人氣美妝部落客的心路歷程?】
大學時就有寫文章記錄生活的習慣,就把當時的減肥的辛酸史和對生活的感觸都寫在無名小站,有一天突然當日的人氣暴增至四五十萬人來看我的部落格,後來發現是我減重的文章被刊登在奇摩的首頁,幸運的是我平常就有在寫文章的習慣,讀者不會看完一篇減重的文章就走,她們也會看我平常在寫的東西,也很幸運那時的奇摩編輯常常把我的文章刊登在首頁,人氣因此慢慢累積起來,那時候才發現原來可以靠自己寫的文章來影響別人,讓別人更好!
 
 
【成為部落客後最大的改變?】
最大的改變是自信心,當你發現網路上很多人追隨你,喜歡你的態度、喜歡你的生活方式、喜歡你的想法、喜歡你的人,會慢慢發現自己是有成就感的,你也會想讓自己變得更好,當我是一個ICON,大家追隨著,一定要變得更好大家才會更喜歡我,當有一點名氣後,要相輔相成,我希望她們變更好,所以我也要變更好。
 
 
【相信花花的女人幫的讀者都很想知道,花花會跟粉絲成為好朋友嗎?】
現實生活中的好朋友是不會,我很多朋友會說很喜歡看我在粉絲團跟粉絲的互動,當她們留言我並不會很官腔的去回答,我對她們的談話很像好朋友一樣在嬉鬧和打鬧,我會回答得很直接,而且常常留言的粉絲我會記得她們,例如她們換了大頭貼、搬家或者是升什麼學校我大致上都會知道,因為她們都會跟我說,所以當她們來留言時,我都會關心她們的近況。
 
 
【最近的話題「言語霸凌」,你有遇過嗎?該如何處理比較好呢?】
我有遇過,因為當初竄紅的比較快,因為無心插柳,很莫名的就紅了,那時候也還年輕,20歲左右,不諳世事,再加上個性比較直接,沒有這麼的圓融,可能有時候講話沒那個意思,但網友就會覺得不知道你到底在囂張什麼、自以為是什麼,所以從六年前,喜歡我的粉絲會非常喜歡我,討厭我的人,她們沒看過我,但她們看我的語言文字或是照片就會非常不喜歡。
 
我剛開始寫部落格時,當遇到一些批評甚至人身攻擊,我每天都在家裡問自己說:我真的有像她們說的那麼不好嗎?我會懷疑自己,我會問自己:真的有那些問題嗎?可是我又問我自己:你覺得自己不好嗎?沒有阿,我覺得我很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我寫出來跟我分享出來的東西真的都是我喜歡的,我有一個意念是,我希望可以影響他人,讓這個社會更好。那時候真的很難過,會在家裡淚崩,會想說為什麼你們明明不認識我,卻把我講得這麼難聽,都不是事實,我也不知從何解釋起,因為你被人家攻擊,你再解釋,也只會再被攻擊。
 
到最後我學會的方式是我不看、不聽,我在堅強的時候看到這些文字會沒有感覺,但人都會有低潮期,在那個時候我看到這些負面的攻擊又會開始懷疑自己,我發現最好的方式是:不去看、不去聽,我也告訴我的親朋好友,看到有關我的東西不要跟我說,我的粉絲團和部落格照樣經營,對我實際的生活是沒有任何影響的,我不要去沾染負面的情緒就好了,可對於攻擊和批評,我若覺得是事實是缺點,我會很開心有人來提點我,我會去改進,當一些不是事實的八卦或流言蜚語出來時,我就覺得那不關我的事情,那是你們自己想的,不是真的屬於我的事情。
 
 
【女人幫的女讀者居多,請花花給姊妹們建議,做為一個成功的女人該具有什麼樣的特質?】
女生要堅強、優雅、有人緣、有自信、樂觀、愛自己然後要有對的愛情觀,我們談戀愛不可能一帆風順,只要我們要抓得住自己的心,有對的愛情觀,這就是一個成功女性的特質,所以我會一直告訴大家,你的心要變的很勇敢很堅強,我們當然不可能很樂觀的面對所有事情,當你發現每件事情有它的價值所在,就算你遇到失戀、遇到挫折、遇到被人家攻擊,那,你從這裏面學到什麼、得到什麼啟示,這都是一個好的接受,那就是你自己的,你就是樂觀的,我覺得成功女生的特質就是要夠樂觀,努力努力再努力,不管對於外表、工作、內在、你想要的東西,都去努力,我一直相信,你只要夠努力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面對生活挫折時自己的調適方式?】
卓別林講過一句我非常喜歡的話:你不要用特寫鏡頭來看人生,你要用長鏡頭來看人生,特寫鏡頭就是每件事情你都去放大、去琢磨、鑽牛角尖,人生是會不快樂的,能做事就是學會淡然,用長鏡頭去看人生,有一點抽離的概念,用第三者的方式來看我遇到的事,有句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當你做為旁觀者後,就會發現,其實你遇到的事情也沒有那麼糟,很多人比你更糟,幸福是比較出來的,遇到更多的事情就懂得要怎麼去面對,用第三者的方式告訴自己要怎麼做。
 
要樂觀,不管是好事壞事、挫折低潮,都可以從每件事找出你的價值所在。最後一點,要捨得才有獲得,從小到大我們都被教導要怎樣抓住東西,沒有人教你要怎麼樣捨得,當你兩隻手都抓住東西,那我要怎樣才能抓住第三樣?一定要學會放開,放開後才會有新的東西進來,當你遇到挫折、失去什麼、不開心的時候,你學會放開,一定會有新的東西進入到你的生活,這個東西是好的壞的,就由你平常多努力、你怎麼去看你的生活來去抉擇的


Dr.Selena採訪花花的影片:
CF刊頭_1名女人的幸福下午茶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