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鮮人必學的五個臉書使用禁忌!】~女人幫總編Dr.Selena | 職場求生術 | Dr. Selena

圖片4

臉書進入台灣市場後, 受大台灣廣大年輕人的喜愛, 年輕人每天都習慣在臉書上抒發自己的心情, 有的新時代年輕人甚至會在臉書上罵主管甚至更誇張的是飆出髒話, 雖然臉書是自己的私人園地, 但初到職場的新鮮人可能不知道在職廠商有幾個臉書使用禁忌, 千萬要小心, 否則無心觸犯了, 可能會讓自己的前途不保! 


第一個禁忌:不要在臉書Po公司的相關重要資料
很多年輕人習慣上傳很多自己所看到的相關資料, 記得我們公司之前有個新人, 就將公司的年度會議簡報, Po到他的臉書上, 因為其中有很多公司的內部經營數字, 其實是算相當機密的, 因此有跟新人說, 公司的相關重要資料, 不可以隨便上傳, 因為一不小心可能就洩漏了公司的重要商業機密!


第二個禁忌:不要在臉書上批評同事
很多年輕人在職場上受了委屈後, 很習慣會將所有的情緒一股腦兒地分享在自己的臉書上, 殊不知臉書中會有很多人看到你Po的相關訊息, 可能一不小心傳到被你批評的同事眼中, 讓這件事副作用變大, 所以古人說隔牆有耳, 使用臉書的時候也要小心, 也許有些人會故意的散布你的訊息, 所以千萬要小心!


第三個禁忌:不要在臉書上辱罵主管
曾經我們公司有個新人, 因其主管對他的表現不是很滿意, 所以對他有些要求, 並希望他能改進, 但這個新人會直接的每天在臉書謾罵這個主管, 因為公司有很多同仁及我都有加他好友, 雖然他跟主管沒加好友, 但我們所有的同仁都看到他的謾罵的臉書訊息, 這個同仁可能一時心情抒發了, 但是也毀了自己的形象!現在很多公司面試新進人員的時候, 有可能會上你的臉書去檢查一下你這個人的一些私下行為, 萬一新公司的主管看到了, 可能也會覺得你是一個EQ不太好的員工, 而不予錄用, 雖然一時心情抒發了, 但到最後可能影響的是自己的大好前途!


第四個禁忌:不要在臉書上透露想轉職的心情
有很多年輕人對公司不滿意的時候,  會有意無意在臉書上透露不如歸去想轉職的訊息, 跟之前幾點一樣, 臉書上可能自己的同事或主管會看到, 也會影響主管對你的忠誠度考量, 萬一你暫時找不到工作, 想繼續留下來, 那不是很糗!


第五個禁忌:不要請病假後在臉書上透露玩樂行蹤
現在的年輕人對於請病假或生理假, 都覺得是他應有的權利, 但如果一早你請了生理假或病假, 但下午可能跟同學或朋友跑出去玩, 又將玩樂的照片上傳或打卡, 剛巧又被同事或主管看到了, 我想這個狀況可能會讓同事或主管誤會你翹班出去玩, 會讓大家誤以為你的職場態度不佳, 所以這個行為也請小心!


                                 更多的文章就在女人幫 >> http://women.talk.tw/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