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高年級實習生》 關於愛情及人生的五個功課!】 | 美麗夢想 | Dr. Selena

2015051556301065.jpg

過去曾拍出【天生一對】、【男人百分百】、【戀愛沒有假期】等多部經典電影,導演南西梅爾最新人氣力作【高年級實習生】,原本一開始男主角屬意合作過的男星傑克尼克遜,但無奈傑克因處於半退休狀態而沒有接演,改由勞勃狄尼洛飾演令人討喜的銀髮實習生班惠特克,而原先女主角瑞絲薇斯朋也因檔期太忙,最後換成安海瑟威主演,但令人耳目一新的組合, 讓兩人在片中也擦出許多跨世代的新火花!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劇情描述一名已屆70歲的退休男人,因喪偶後為了讓一成不變的生活重新找回自己對生命及生活的熱情,而決定參加一家網路時裝店提出的銀髮族實習計畫, 並且為網路時裝店的CEO工作的溫馨喜劇故事。劇中由勞勃狄尼洛飾演男主角Ben Whittaker,安海瑟威飾演女主角Jules Ostin。


《高年級實習生》女主角安海瑟威,有別於當年在【穿著Prada的惡魔】魔鬼上司米蘭達底下的可憐小助理,如今在這部片中,已蛻變成為網路公司的女執行長,女主角在劇中一手創立一家新創的女性電子商務網站,因成長快速公司人數也快速膨脹到200多人,Jules每天行程滿檔,時間安排也是分秒必爭,Jules想做到讓大家滿意,但在事業得意之際,殊不知婚姻卻出現了危機,特別是老公為了她,離職專心在家顧小孩,長期女強男弱,處於不對等的狀態下,總會讓感情及婚姻出現不少狀況。

164316f848aq8i8qe8bfam.jpg

這一部小品溫馨的紐約都會電影, 兩位主角生動自然的演技,加上不同世代的反差,反而營造出一種清新有趣的氛圍, 讓人隨著電影的情節進入感人的內心世界中, 看完後也讓我們領會到一些關於愛情及人生的幾個功課。


第一個功課:每個人都需要他人的陪伴
電影中勞勃狄尼洛飾演的男主角Ben,從工作了一輩子的電話簿公司副總退休之後,原本生活的很平順,但自從結婚多年的老婆過世後, 他對於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突然覺得失去了生活的意義及目標,他說了一段很經典的對白 "我的心裡有一個洞,我需要去填補它", 這句話道出了許人的內在心聲。

因為隨著我們年紀不斷增長,生命中許多重要的東西會隨著時間逐漸離去, 而這時很重要的是我們需要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對其他人來說也是重要的存在!這也是男主角Ben從新進入職場當實習生最主要的動機吧!


第二個功課:每個人都需要別人的鼓勵及肯定
在職場上很多主管對員工都很嚴厲, 對於員工每天的付出及努力好像都當作應該的, 一些主管忘記了員工其實需要主管的鼓勵及肯定,這樣員工會更覺得自己不只是一個小小的螺絲釘, 而是一個重要的存在!

在《高年級實習生》電影中最令人難忘的一幕就是Jules的助理Becky因為Ben受到Jules的肯定而搬到自己的身邊後, 覺得自己的地方受到威脅而崩潰大哭後並抱怨Jules從來沒有誇獎過她。之後善解人意的Ben故意在Jules的面前多次提到Becky 的協助及許多優點, 女主角Jules也因此受到啟發原來每一個認真的員工其實也需要被肯定,這也是許多人生存動力來源之一。


第三個功課: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有價值的
男主角Ben雖對網路科技一竅不同,但他擁有著人生豐富的經歷, Jules則有著快速新穎的網路科技觀, 然而,不管如何,倆人擁有的都是自己最獨特的人生經驗及智慧,彼此有著可以互相好好學習的地方, 就像《高年級實習生》電影所說"不要忘了, 這些是誰辦到的"肯定了我們自己所有經驗。


第四個功課:每個人的人生在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新挑戰 
本片中,公司創投股東認為需要一個更有經驗的新執行長,來幫助Jules經營這家網路電商公司,而剛好Jules的老公Matt也希望Jules可以因此多花一些時間跟他一起陪伴小孩。也象徵了我們的人生在每一個階段總會有許多不同新的挑戰出現, 不會永遠順遂, 但很重要的是當你面對這些人生挑戰時你的態度!


第五個功課:每個女人千萬不要為了愛情而捨去自己的夢想
Jules所設立的公司因成長太高, 公司發展產生了一些瓶頸, 所以公司的創投希望他能另找有關裡經驗的CEO來協助管理公司, 但身為創辦人的Jules一開始內非常的排斥,不希望有他人來插手自己辛苦建立的事業。但在發現老公Matt居然背著自己搞外遇後,Jules內心受到很大動搖, 甚至開始否定自己、對自己失去信心、甚至怪罪自己, 面對愛情挫敗Jules感到非常沮喪無助, 希望可以透過新執行長上任, 讓自己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老公及小孩,最終可以挽回自己的家庭, 讓Matt的心重回自己的身上。

但Ben說了一段很感人的話,他說這世上沒有人比Jules更勝任這家公司的CEO, 她不應該為了老公所做的錯誤,而捨棄自己多年的夢想!讓我們明白在婚姻與事業中想要兼顧女人的辛苦及煎熬 。電影所傳達的一個很重要的意涵就是“愛情雖很重要, 但女人千萬不要為了愛別人而失去自己,也提醒每個女人不要為了愛情而捨去自己一直努力追求的夢想。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