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靈魂伴侶的女人,在夢醒時分】 | 聰明女人 | 作者

pablo 180


女人窮十數年青春尋覓一個靈魂伴侶,在一個寒冷的清晨突然醒悟:原來這個城市的人們根本沒有靈魂。

 

「但不是有男人說愛我,說願意照顧我嗎?」

 

女人想起當時自己報以微笑,心裡卻不太情願,這個男人有樣貌、有身型、有好的工作、有顆善良的心,但從他那雙開朗的眼神中只見到空洞,起初她好奇想了解這個男人,好奇心卻很快熄滅了,因為發現他根本沒有甚麼好了解的,他是如此平面單調,倘若你把他俊朗的臉撕下來,就明白他只是其他人的一分子,而她終於領悟,除了她以外,所有人都是其他人。

 

所有人都一樣,唯一的分別是有些人較美,有些人較醜,於是當遇上一張較吸引的臉時,拋棄現有的那位也毫不可惜,反正都是一樣的人吧。所以當朋友哭訴她被愛人拋棄的時候,女人只能用安慰掩蓋心底的冷漠,她很想呵斥說:「沒錯,專一是種德性,但用專一去束縛一顆不愛的心,難道就是道德和公平嗎?」

 

所謂愛情,不過是個換臉的遊戲。女人笑了,屋外的城市人模仿着其他人尋找真正的愛情,只不過為婚姻找個伴,逃避寂寞和空虛,卻不知道自己正是空虛的化身。

 

女人很懷念她的心被吸引的感覺,在那個時空,兩個人都是芸芸他者中的一分子,只管盲目相愛,是多麽美妙。她在盥洗盆洗面後凝視鏡中的自己,那張成熟而誘人的臉,就自信地笑着:「還是眼睛比較可貴。」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