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愛情更重要的關係,尋找永遠不變的真愛!】 | 婆媳親子 | 小藍手札

pablo 164

隨著新的國曆年到來,農曆年也即將進入新的氣象,農曆年是我國最傳統的節慶,屬於華人社會的習俗,其中與家人團圓更是不可或缺的傳統。
 

相信大家還記得德國拍得感人廣告,ㄧ位年邁父親每年聖誕節都孤單度過,因為兒女們都在外工作有自己的生活,無法常回來陪伴年邁的父親。父親為了能夠與兒女們團聚想出一個方法,讓兒女們收到他去世的消息,收到訊息的兒女悲傷趕回來後發現年邁的父親等著他們到來,並說了ㄧ句話:我還能用什麼方式把你們都帶來呢?最後廣告以溫馨的結尾做結束,當然不建議大家用此方式讓心愛的人與你見面,但我們真的可以思考你有多久沒陪伴拉拔你成長的父母。
 

這廣告讓小編想到之前台語天后封麥演唱的事情,全台吹起排隊的熱賣風潮,除了天后無所檔的魅力與歌唱實力,還有陪伴50與60年代人們成長的回憶。因此很多年輕人為了讓父母或長輩能夠參與天后完美演出,因而出現年輕人排隊購買風潮,不管是超商、唱片公司、零售點都多為年輕族群,使該天后的封麥演唱會票成為孝親券,但因售票系統、當機、黃牛等關係,這張孝親券不是那麼容易買到,也造成了民怨。
 

買張在那時期長輩們所愛的歌手這舉動是不錯的,畢竟在當時相信很多長輩們沒很多的時間與金錢去做追星,大部分都是等現在生活品質不錯才去追尋當年喜愛的歌手,加上因科技進步、生活娛樂受到重視,因此有更多機會提高生活的涵養。相信這些年輕子女也是為讓父母開心,所以徹夜排隊、駐守電腦前、等待超商售賣等,當售票那一刻,幾家歡樂、幾家愁。
 

但這真的我們父母希望的嗎,或許那張孝親券不是她期待的,而是你那份對他們的心,因為他們知道你為了他們盡了一份心,重點還是在我們愛父母的心,票券買不買的到不重要。最重要的還是我們對父母的關愛,因為那比一場3小時的演唱會更來的溫馨與長久。多陪陪父母才是真的,在新的農曆年到來時,是時候回家了,陪伴世上最愛你的父母,告訴他們:我愛你。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