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女人教我的事2:自然就是美】 | 美麗保養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57

繼第一集《法國女人教我的事:做自己》廣受讀者歡迎,
這次作者要找出法國女人如何讓愛永保新鮮,並讓自己永遠充滿魅力的祕密。


法國文化就是女人味和美麗的代名詞,因此,只要願意讓自己更加美麗,世界上的任何女人都可以做個道地的法國女人。所謂「法國女人」其實是一種如何生活的象徵,幫助我們讓自己的愛情世界更加多采多姿、充滿情趣、浪漫和激情,當然,也更加令人心醉神迷。

  
法國女人相信,吸引男人跟美麗、工作能力,甚至動機都沒關係,也沒有任何規則可循。她們從不擔心男友開不開心、有沒有吃飽,也不想學火星話來溝通;反之,法國女人的愛情生活卻總與浪漫、性感、熱情、愉悅有關。就跟挑選衣服和飾品一樣,她們對兩性關係有獨到的見解──

  
一段關係中最重要的事,是要保有妳原來的個性,妳應該過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妳丈夫的生活。妳可以很愛某個人,並熱愛和他在一起的感覺;但是,妳絕對不可以為他而活,他也不應該為妳而活。不要忘了,妳男朋友之所以愛妳,是因為妳是妳,所以,妳更應該永遠保持這個「妳」才對。

  
所以法國女人跟男人交往後,不會想穿一樣的「情侶裝」。她很清楚她之所以能在認識之初便緊緊擄獲這男人的目光,便是她獨一無二的魅力,是她渾身散發的女人味挑戰著他的每一根神經,讓他想要征服她。如果她縱容自己成為愛人或先生的複製雙胞胎,總是同意他的任何決定,穿同樣的衣服,完全照他所說的話做,那麼,他們之間的火花很快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所以法國女人不會忘記自己身為女人的事實,她們很清楚只要讓自己保持神祕感和女人味,就能留住男人。不管妳的生命中是否已經有個男人在陪伴妳,從現在開始,試著轉換妳的生活態度,試著想像妳的愛情在轉角那等著妳。把家裡整理乾淨、買些精油蠟燭、在冰箱裡放瓶香檳,並隨時隨地穿著精緻的漂亮內衣。喔,而且,刮刮腿毛吧。接著,試著改變一下自己。


【自然就是美】
法國女人的自然妝容是舉世聞名的—她們總是只上一層淺淺的粉底,再加上少許的睫毛膏和唇蜜。有時候,她們會利用一些小技巧來強調自己最漂亮的臉部特徵,像是戴上假睫毛,或是擦上亮紅色的唇膏;但是,無論如何,她們絕對會遵循「少就是多」的減法原則,一次只強調一個重點。例來說,如果她已經抹上了亮紅色的唇膏,她便不會再加強其他地方,而若是她已經畫上厚厚的眼線和睫毛膏,那她便會讓嘴唇保持自然的裸妝。
  

然而,妳也不要因而小看了法國女人,她們美麗的祕密其實不完全在於優秀的化妝技巧,而是在於她們渾身散發的自信和對自我的滿足感。是的,一點都沒錯—美麗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現在,妳已經知道她們美麗的祕密了,妳和她們就只剩下一個小小的差別,在於法國女人可是每天都「切切實實」地身體力行。沒錯,妳所擁有的獨特自我便是能夠讓妳看起來完美無瑕的祕密武器,能讓妳從內心感受到自己的美好。重點就在於妳的心境和想法。
  

有個法國女人這樣對我們說:
我認為,一段關係中最重要的事,是要保有妳原來的個性,妳應該過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妳丈夫的生活。妳可以很愛某個人,並熱愛和他在一起的感覺;但是,絕對不可以為他而活,他也不應該為妳而活。不要忘了,妳男朋友之所以愛妳,是因為妳是妳,所以,妳更應該永遠保持這個「妳」才對。


法國女人之所以讓人感到神祕與難以理解,可能就是因為她們總是非常簡單地「做自己」,從不隨波逐流;當然,她那非比尋常的自信感也讓那些想要理解她、弄懂她,並將她佔為己有的男人增加不少的挑戰性。而且,法國女人非常清楚,她與生俱來的個性便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當我們不再隨波逐流、跟隨當季流行打扮自己,而願意讓自己與眾不同的時候,我們便是在向外界宣告,自己不會讓人輕易擺布。我們也在告訴這個世界,我們有多麼在乎自己,而且,我們有足夠的自信來決定屬於自己的美麗與時尚。
  

身為現代女性,我們總是被灌輸自己的真實自我其實並不夠好的錯誤想法,而我們也不疑有他地全盤接受,以致於我們總不自覺地濃妝豔抹,塗上厚厚的彩妝、花錢打肉毒桿菌,或一窩蜂的去做整形手術。然而,每當夜深人靜我們面對自己的時候,那些外力造成的美麗真的能夠使我們覺得自己更漂亮嗎?更踏實嗎?更有魅力嗎?

12632869_1169881379690156_1461437688_o
【作者簡介:潔米.凱特.凱蘭(Jamie Cat Callan)】
潔米與丈夫相遇並結為連理的故事被刊登於《紐約時報摩登愛情》專欄,她曾為雅詩蘭黛撰寫美妝時尚廣告詞,曾在派拉蒙電影公司工作,為女星梅格.萊恩編寫腳本。潔米曾獲獎學金而遠赴法國奧維拉的維吉尼亞藝術中心進行寫作,亦曾獲頒麻州藝術委員會的小說獎學金。她致力擁護鼓勵女性,也是位鼓舞人心的知名講者,幫助成千上萬名女人找到生活樂趣。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