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專訪:急著離婚的人需要付出比較高的代價!】 | 聰明女人 | Dr. Selena

pablo 165

世人都渴望一生一世的幸福愛情,但現實生活中卻不是人人都能幸福過一生, 在呂秋遠律師接觸到的許多個案中,一般來說確實男生比起女生來外遇的機率高出許多。 但女生也是會外遇的,一切都是比較級,男生跟女生比較起來會有這樣的差異,這到底是生理還是心理上的差異,沒辦法做判斷 。呂律師直接表示,就男生來講或就許多外遇的人來看,可能他只是沒有想清楚一件事情:即便通姦罪在台灣廢除,當我們做背叛或劈腿這樣的行為的時候,其實他背後所要付出的代價是相當高的,很多男生只是還沒想清楚這一點,一旦他想清楚了,他不見得會願意這麼做。


他看到很多個案裡面是,男生被太太發現外遇的時候,有六七成左右的男人甚至更高比例會選擇回去原生家庭,原因就是他想清楚了,原來代價這麼高或是其實對他來說,當第三者很努力的希望他離婚能跟他在一起的時候,那個第三者不過就是第二個太太,他討厭太太的缺點能不能在第三者上面找不到?錯!他還是找的到!他只有在一開始偷情的時候找不到,但當偷情成為一種固定模式的時候,他就發現他找不到了,他最後面只剩下他要如何去解決這個問題,何必這麼累呢?


先知道背叛要付出多少代價,男生可能就不會想脫褲子了!

這點也造成許多女生普遍認為男生習慣會外遇劈腿,因此她對男生沒有信心,有他的可能性,但呂律師覺得這個可能性在於可能兩個夫妻之間或男女朋友之間有沒有做明確的溝通,所謂明確的溝通是女生跟男生明確表達, 你可以外遇,但你外遇的時候你要告訴我,我想跟你分手,你要讓我有選擇權,不然將來讓我發現之後,我們的感情可能就不會存在了,我一定會跟你分手。 讓對方知道這個利害關係,當他知道對方對他的寬容度是零的時候,而且他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或許他會考慮不要做,呂律師常講:脫下褲子之前你必須要付出多少代價,你可能就不會想脫褲子了。當你做這件事情的時候,你心裡想的是什麼,最難堪的,突然房間門被打開了,兩三個人跑進來捉姦,  開始拍照搜保險套,你能不能忍受這種屈辱,如果你可以,請繼續,如果你不行,沒關係,你要不要想一想,趕快跟你的太太問題解決掉,再來處理這件事。

^D6C5F0CE458AB7A3FB9001E962303A60B307DAE8AD847B530

呂律師提醒,陷在裡面的人看不清,在外面的人就會覺得你有很多選擇,你可以去面對而不是說用最糟的方式去處理你感情的問題。女生在思考這個問題是比較單純的認為她相信愛情,她不會認為這些一時的刺激或一時的感官享受可以讓她拋下心愛的孩子、拋下這個家庭,但對男人來講,他會覺得家只是他短暫,生命中的一部份,就時間來講是短暫的,對於空間來講是一部份的,在這個情況下,或許他外遇的可能性會稍微高一點,但這個東西畢竟只是猜測,就男女之間在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有的一些落差,嘗試做一個分析。


女生離婚前要想清楚這兩個問題:急著離婚的人需要付出比較高的代價!

呂律師也建議想要離婚的女生,要先想清楚幾個重要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妳有沒有足夠的條件來提離婚?因為離婚,不是妳說離就離,他會問當事人妳為什麼要離婚、妳的理由是什麼?再來一個問題是:妳想要藉由離婚得到什麼?如果這些她都可以明確地回答,呂律師才會建議她去走協議離婚或是走裁判離婚,協議離婚就是兩個人講好了, 裁判離婚就是讓法院來判,這個部分都要呂律師根據當事人的答案來判斷,這沒有一個標準答案,有時有些當事人會寫了一大堆狀況,寫完之後問她妳要什麼?她愣住了,她說我也不知道,那時我就會先跟她說讓等妳想完再告訴我吧,妳還需要想妳真的要什麼?後來她回答說我要自由,好,那妳要記得一件事:急著離婚的人需要付出比較高的代價,那妳願意嗎?什麼樣的代價?例如說:妳不能分他的財產、小孩子的監護權要給他,甚至要付撫養費給妳先生養這個小孩,妳願意嗎?她說我不願意,所以可見自由對妳來說沒這麼重要。

呂律師說明他會透過跟當事人的對談去抓出她的盲點,去做最後要不要離婚的判定,因為當妳清楚妳要的是什麼,這樣妳往後走才會走得比較心安,否則妳會一直不斷在想,甚至妳遇到挫折會懷疑:當時我提離婚是正確的嗎?呂律師表示自己通常會透過這樣的過程去誘導想離婚的女生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如果真的誘導完了她還是什麼都想不出來,那就放著吧,之後再說,可見這問題還沒這麼嚴重。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